首頁 作文 國小作文 國小生優秀作文

不離不棄

星期六的傍晚,天陰沉沉的,還不時飄著細雨。小飛俠和跳跳這兩隻家燕在馬路上無憂無慮地嬉戲著,“哈哈,來追我呀!”小飛俠邊飛邊回頭向跳跳喊道。“哎呀!小飛俠,你慢點,等等我…….”跳跳喘著氣兒說。突然,一輛大貨車呼嘯著迎面開過來,小飛俠來不及剎車,我的心一緊,不禁閉上眼睛,果然,不幸的事發生了…..

隻聽到“嘭”的一聲沉悶的聲音,小飛俠直直地撞在高速賓士的大貨車的擋風玻璃上,小身子軟軟地滑了下來,跳跳被眼前的景象驚呆了,停了一會後立刻飛了過去,小心翼翼地落在地面,慢慢地靠近小飛俠,看到小飛俠臉貼著冰冷的地面,翅膀不時抖動幾下,似乎想掙扎著起來,可是嘴裏有血流出,跳跳嚇得喊道:“小飛俠,小飛俠,起來呀,快點起來呀!”跳跳急得圍著小飛俠轉了一圈又一圈,見小飛俠無動于衷,就用小嘴啄小飛俠的身體和頭,又用翅膀猛力拍打他,邊打邊發出那凄慘而又悲傷的叫聲,可是這也喚不醒她的伙伴。

這時的雨越下越大,跳跳頭上的汗水、淚水、雨水已經分不清開,她的身子向後傾倒,奮力拖著小飛俠,想要把他拖到馬路邊上,盡管已經累得要不時停下來,急得面紅耳赤,卻沒有想過離開,拖動了一段距離後,跳跳發現小飛俠身下的血漫延開來,又很快被雨水沖散,跳跳的心如晴天霹靂一般,她第一個反應就是搖頭,傷心地鳴叫著,好像在說:“不可能的,小飛俠還沒死…..”然後繼續拖著小飛俠。

雨,還在下著,天空,似乎更加陰沉了,空氣,仿佛凝固了一般。豆大的雨滴打在跳跳身上,她終于將小飛俠拖到了路邊,不願意小飛俠就這麽孤零零地躺在那裏,就對小飛俠說:“小飛俠,你先留在這裏,我去找片樹葉給你蓋一下啊,一會就回來,等等我!”邊說邊依依不舍地回頭,可是由于太累了,太傷心了,剛飛起來沒多久就被另一輛車撞到,就倒在了離小飛俠不遠的地上。雨水無情地沖刷著地面,可是這一對家燕的故事卻讓我感受到了一點溫情,這——就是不離不棄吧!

簡評:用擬人的手法,從小燕子的角度來寫,更加讓人動容。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