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作文 國小作文 國小生優秀作文

作文我和我的影子

忽然,影子從我身上跳了下來,我簡直不敢相信我的眼睛。我驚訝地說:“你是......”還沒等我說完,影子就說:“我是你的影子。”“噢!你不在我身體裏呆著,跳出來幹嗎?”我問他。“是上帝讓我跳出來的。”他說。“上帝?”我感到很疑惑。“今天,凌晨5點的時候,上帝派使者來見我,那時候你睡得很死,所以你根本不知道我跟使者的對話。上帝給我十天的暑假。從今天晚上8點開始是我的暑假,今天是XX年8月8日,所以我8月18日晚上8點再重新附到你身上去。現在幾點了?”他對我解釋。我一看表,說:“現在8點零5分鍾。”“瞧!這一跟你說話耽誤了五分鍾,走!咱們回家吧!”影子說。“那好吧!”我說。

第二天,我到祖母家去。在吃完早飯後,我對影子說:“去幫我看看商店開沒開門?”“是的,主人。”影子爽快地回答。我等了半天,不見影子回來。我感到很著急,于是下樓去找找。忽然發現影子在外邊捉蝴蝶玩,我一看,氣就“不打一出來。”我頓時火冒三丈,上去就對影子說:“你怎麽搞的?我讓你去看看商店開沒開門,你卻捉蝴蝶玩。”影子慚愧地說:“主人,我錯了。”“見你認錯態度好,我原諒你一次。走吧!跟我去商店。”“你也去?”影子問我。我說:“我都已經下來了,能不去嗎?”我到了商店買完東西後,在回家的路上由于影子的冒失不小心撞了一位拿書的大人,我和影子立馬向大人道歉:“對不起。”“叔叔說了一句:“真是的,什麽作風?”大人批評我倆。等大人走後,我又批評他:“你怎麽這麽冒失?”“對不起,主人。”影子再一次地向我道歉。“這還幸虧是一位青年人,這要是60多歲的老年人,我看你還有什麽話可說?”我說道。

中午的時候,我正在看關于紅軍長征的光碟。忽然聞到了一股怪味,我奔向了廚房。看見影子正在鍋旁呆著,我看見鍋裏的東西,不由得感到驚訝。原來,鍋裏的那個是皮帶。我問影子:“你幹嗎呢?”影子答道:“我煮皮帶吃呀!”“你幹嗎煮皮帶呀?”我問他。“剛才你沒看電視上說紅軍長征時肚子餓,沒有幹糧,就把皮帶煮著吃了。我就想體驗一下。”“有你這樣體驗的嗎?這可不是長征時期。再說這樣的皮帶能不能吃還是一會事呢?吃死了咋辦?你負責呀!”我著急地說。“有那麽嚴重嗎?”影子問。“能沒那嚴重嗎?嚴重大了。”我說。

我本來以為他能讓我省點心,卻沒料到他又給我添麻煩。我又聞到了一股難聞的氣味。這次是從房間傳出來的。我一進房間發現窗簾照火了。我拿起水桶往窗簾上一倒,火被撲滅了。我問旁邊的影子:“這又是怎麽回事?”影子說:“剛才我看物理書上,說凸透鏡能取火。于是,我拿放大鏡試驗了一下。沒想到把窗簾燒了。我剛想叫你,你就來了。”“你簡直氣死我了,你一天到晚給我惹禍,不讓我省心。你趕緊回到我身上來吧!”我生氣地說。“沒到暑假結束的時間,我不能回你身上。”影子說。“你現在在我眼前消失,給我滾!”我說道。影子哭喪著臉,從我身邊經過。但是,我沒趕他走,我叫住了他。我說:“都是我不好,不應該對你凶。”影子答道:“我也有責任,我應該在做事情之前跟你商量一下。”“這樣吧!從今天開始,我每天晚上給你上一趟課,告訴你做人的道理和那些事情該做和不該做。”我說。“耶!”影子歡呼了起來。

就這樣,我給影子講了課後,影子再也沒有給我闖禍。我跟他度過了難忘的美好時光。

李大米是一名學習不好有很自卑的學生 。有一天大米的小朋友在睡覺時不小心掉到了床下,他睜開眼睛卻看到了自己的影子。他感到很好奇,便向影子訴說了有一篇作文他不會做,影子並伸出援手幫助,向他提出了三個條件:一不要膽小;二要相信自己;三要想什麽就說什麽。總之,要“勤”。

在影子的鼓勵下,用真實的語言寫的作文《老虎媽媽》,獲得了全市二等獎。從此,一發不可收拾,他開始勤奮學習,最終擺脫那個不雅的綽號。

我深深地感到,每個人都有自己潛能,隻有對自己有信心,才能更好地發揮出自己的潛能。在今後的學習中,我要向李大米一樣樹立自信心,發揮出自己的潛能,成為一名品學兼優的學生。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