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作文 國小作文 國小生優秀作文

演講稿

老師們、同學們:

大家好!我演講〈新世紀,我能行〉。

迎著新世紀的朝陽,在雄壯激昂的國歌聲中,鮮艷的五星紅旗冉冉升起飄揚在我們美麗校園的上空。

在這庄嚴的時刻,凝望著絢麗的五星紅旗我們要牢記,我們是新世紀的主人是社會主義的傳人和建設者。勤學苦練,立志成才,做有理想、有道德、有文化、有紀律的共和國新一代,是我們神聖的使命。

我是在國旗下成長的新世紀的少年,我十分明白,新世紀賦予我的使命嚴格要求自己,從小立志成才。尊師守紀,關心他人,從現在做起,從小事做起。

我忘不了,是老師把我從一個幼小的頑童,培養成一名有班級管理能力,敢于負責任的班代,在履行班代職責的同時,我也不忘自我的提高。幾年來,我發現了我的知識面寬了,哈利波特給我插上了幻想的翅膀,工作和學習中遇到的因難,磨練了我的意志。同學的相處中,我學會了寬容,科學知識的海洋裏,我找到了指明方向的燈塔。是老師們把我領向了一個嶄新的世界,讓我領略到了新世紀那迷人的風彩。

我忘不了,我是新世紀的少年,關心他人,我能行。新的世紀,新的人際關系,需要你、我、他來共同維系世界上還有許多需要我們去關心、去幫助的人,希望工程需我們共同去營造。當必要的時候,我會毫不猶豫地將全部愛心奉獻出來,為我們的希望工程添磚加瓦。我希望因為我的付出,讓失學兒童重返校園,用我們的愛心消除鄰裏的隔閡;讓世界每一個角落都充滿愛心,讓世界各國人民攜起手來,沒有了戰爭,沒有了硝煙,讓和平花處處開放!

伴隨著新時代的春風,沐浴著五星紅旗燦爛的光輝,在貭素教育的大熔爐裏,我們要學會學習、學會勞動、學會創造、學會做人。從小樹立遠大理想,鑄就高尚品格,長大成為一名德才兼備的共產主義事業傳人。

同學們,我們已經走進科技高速發展的新時代,在這百舸爭流的新時代,請不要淡薄我們心中激蕩的神聖之情,不要動搖我們堅定的信念。理想的火花將從我們這裏點燃,一切偉大的行動應從現在開始,讓我們滿懷信心,自豪地說:“新世紀,我能行。”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