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作文 國小作文 國小生優秀作文

慈母手中線

在一個晚上,周圍格外寂靜,小鳥的叫鳴聲停止了。

孟郊正在家裏閱讀書本上的知識,而他的媽媽卻正在專心致志地為兒子縫補一件件衣服。在明亮的燈光下,母親正用針線一針一針地縫衣服,慈祥的臉龐好像發出了光芒,那是母親發出的光芒。母親躺在地面上,認真地正在給兒子的每一件衣服都縫上了密密實實的針線。你看!母親對兒子的愛是無私的!桌子上的盤子裏的針線都快被母親用完了。一滴一滴的汗水從母親的頭發上滾落下來了。霎時間,母親好像衰老了好多。但是,作為兒子也沒有氣餒,他正在讀桌子上的那一疊書,多麽地想報答他關愛自己的老母親。母親一針又一針地縫著,每縫一針母親就哽咽一下,擔心出門遠遊的兒子幾年都不回來。母親的精神越來越疲憊了。突然,母親一不小心把針插進了手指裏,可是母親並沒有告訴她的兒子,忍著痛苦繼續一針又一針地縫下去。

天越來越黑了,但是兒子與老母親的精神卻非常好。因為他們倆將要分開了,所以那天晚上他們沒有睡過好覺。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