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作文 國小作文 國小生優秀作文

暑假偶感

小朋友,你們玩過磁鐵嗎?我玩過,磁鐵可好玩了,冰櫃的門 上,窗戶的橫條上,鈕扣上,包上,盒子上......磁鐵都在它們的 身上發揮了作用,下面我就給你們講講我玩磁鐵的經過,磁鐵盒裏有 兩個小貨車,裝貨的箱子是個長方體,底下有四個輪子,一輛車是白 色的輪子,一輛車是深藍色的輪子,每輛小車裏面裝著一塊長方形的 磁鐵,這兩塊磁鐵,每一塊磁鐵的兩端都分成兩種顏色,一種紅色, 一種藍色,當紅色和藍色相會的時候,就能緊緊地吸在一起,當紅色 和紅色或藍色和藍色相會的時候,就會相互排斥,我想:要是汽車設 計師,能在車頭和車尾處,拼裝上許許多多相同顏色的磁鐵,當司機 稍微不留神將要撞上前面的車子時,磁鐵可以立即讓車子停下來,發 揮它那巨大的排斥作用,就可避免交通事故。鐵粉盒也很好玩,鐵粉 盒的盒子是個長方形,裏面有許許多多的碎鐵屑,在長方形盒子的上 或下,任意選擇一個磁鐵,隨便你選擇紅的那一端, 還是藍的那 端,隻要你來回移動,你會發現裏面的碎鐵屑,一會兒像個絨球,一 會兒像個刺蝟,真好玩!為什麽會這種現象呢?到現在我還沒有真正 的弄明白。

接下來,我準備利用裏面的材料拼湊著玩,我可以拼成(a—— h各種各樣的圖案來玩。

在玩的過程中我發現:體積大的,一般都吸力比較大,體積小 的,一般都吸力比較小。我還發現,體積小的,不能吸住體積大的或 吸力比它更大的磁鐵,而體積大的卻能吸住體積小的或比它吸力更小 的。我想:如果把磁鐵放在水裏又會發生什麽樣的現象呢?結果發現 在水中的磁鐵和在空氣中的磁鐵一模一樣,不管是在熱水中還是在冷 水中都是一樣的。你別以為我在“玩”的過程中都是一帆風順的,其 實,有失敗的時候,有一次,在拼圖形的時候“拍”地一聲,把我嚇 了跳,原來,我拼的東西全倒了下來,這時候,我完全失去了信心, 不想再“玩”了。媽媽看到後對我說:“做事一定要認真,失敗了不 能氣餒,不要怕失敗,要敢于面對困難,這樣才能獲得成功!”我照 著媽媽說的去做,果然,我成功了。從此以後,我就不怕任何困難 了。

通過 “玩”磁鐵,我的視野開闊了,學到了許多科學知識,為 什麽磁鐵會吸鐵?為什麽指南針能指南北?多麽神奇的磁鐵啊!長大 後,我一定要探索更多的磁鐵奧秘,讓磁鐵為人類造福。

指導老師 張新娥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