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作文 國小作文 國小生優秀作文

我當解說員

大家好:我是浙江省海寧市錢塘江風景區的導遊,我的名字叫xxx。請大家跟著我走,我將帶著你們去看看所謂的“天下奇觀”。

錢塘江是浙江省最大的河流,由東往西註入杭州灣,流入東海。 錢塘江涌潮為世界一大自然奇觀, 它是天體引力和地球自轉的離心作用,加上杭州灣喇叭口的特殊地形所造成的特大涌潮。 每年農歷八月十八錢塘江涌潮最大,潮頭可達數米。海潮來時,聲如雷鳴,排山倒海,猶如萬馬奔騰,蔚為壯觀。

今天是農歷八月十八,是觀潮最好的時間。現在我們來到了錢塘江的觀潮台,待會將會見到氣勢雄偉的大潮。

現在是午後一點左右,涌潮馬上就要來了!“隆隆!”你們聽,這是潮來時的聲音。快看,在東邊水天相接的地方出現了一條白線。那條白線朝著我們“飛奔”而來。一眨眼的功夫,潮頭奔騰西去,可是餘波還在漫天卷地地涌來,江面上依然風號浪吼。等到江面上恢復了平靜時,再看看海塘大堤堤下,江水已經漲了兩丈來高。

好了,今天就介紹到這了,如果您覺得我講不錯的話,那就請您告訴您的親朋好友,我們隨時歡迎你們的到來!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