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作文 國小作文 國小生優秀作文

科學技術造福人類

早晨,你開啟收音機,科學就會給你一對神奇的‘順風 耳’,將千裏之外的廣播電台播放的優美音樂,瞬間傳到你耳裏, 使你心曠神怡。放學回到家,把飯菜放進微波爐裏,幾分鍾後,你 便能吃上熱騰騰的飯菜。食物經微波爐即衛生、快捷,營養成分又 不會被破壞。走進房間,那些精致的玩具,漂亮書包,琳琅滿目的 日用品,以及電視、電話、錄音機、vcd機等等,展現在你面前, 使你生活舒適、溫馨。

晚上,坐在電視機前收看各種世界性的體育比賽實況時,你 可曾想到,現場是千千米或上萬千米之外,是靠運行在太空當中的 衛星傳播過來的。

來到農貿市場,即使是冬天,也能買到鮮紅的西紅柿,嫩綠 的辣椒;而夏天又能嘗到新鮮的大白菜。溫室培育、無土栽培等先 進的科學技術使我們一年四季都能嘗到各種蔬菜。

我們不禁感嘆:科學就在我們身邊!它是那麽神奇,又是那 樣的親切,使我們的生活更加美好。

科學技術不僅與我們生活密切相關,它對于推動的發展和社 會的進步,起著更大的作用。第一輛蒸汽機車每小時隻能行駛8千 米,而現在的火車速度提高了幾十倍。飛機創造每小時能飛上千千 米的紀錄。過去幾年幾個月能辦到的事,現在幾小時幾分鍾甚至幾 秒就能辦到。過去成千上萬人才能完成的工作,現在幾十人甚至幾 個人就能完成。特別是發電機和電動機的發明,使生產實現了電 氣化。而電腦的出現,使我們的生活和工作發生了深刻的變化。

因此,我們從小就要樹立愛科學、學科學、用科學的好風 尚,為發展,振興中華打下堅實的基礎。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