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作文 國小作文 國小生優秀作文

我愛騎腳踏車作文

我從小就愛騎腳踏車。聽媽媽說,在我剛會走路的時候,就把小板凳翻過來在地上推著當車玩。當我會說話的時候,爸爸問我長大了後幹什麽?我會毫不猶豫地說:“開車。”因此,我的玩具都是車,大的,小的,電動的,遙控的,無所不有。

在我三歲的時候,爸爸給我買了一輛有保護輪的兒童腳踏車。我非常高興,就天天騎著腳踏車在校園裏到處逛。我覺得有保護輪不好,就叫爸爸把他下掉。可我一騎上去就摔倒了,但我不灰心,天天騎。終于,在我四歲的時候,我學會騎腳踏車了。

有一天,我們要到阿麼家去過周末。我們平時都是騎著機車去的,可這次我自己會騎腳踏車了,就鬧著要自己騎小腳踏車去。爸爸媽媽沒辦法,隻好同意了。他們隻有合騎一輛腳踏車跟在我的後面。在路上,吸引了好多的人觀看。我得意極了,連坡也不肯下來。到了阿麼家已經是滿頭大汗。阿麼責備爸爸媽媽不該讓我騎這麽遠的路,而我卻在阿麼面前吹自己能幹。回去的時候,我騎不動了,就賴在地上不走。爸爸隻好把我抱到前杠上坐著,而媽媽則在後面扛著我的小腳踏車。

等到我上學了,我的那輛小腳踏車也壞了。于是我就天天騎著媽媽的大腳踏車到處玩。你看,那個正在騎腳踏車的小男孩就是我呢

著許多小朋友都會騎腳踏車,我好羨慕呀!如果我也能象他們那樣那該多好啊!于是,我懇求爸爸“爸爸,教我騎腳踏車好嗎?”爸爸聽了,爽快地說:“好呀。”

陽光明媚的一天,我便推著新買的腳踏車和爸爸一起來到一中操場學騎腳踏車。我騎上腳踏車,雙手緊緊地握住車把,雙腳踏著踏板,十分緊張。這時,爸爸在後面扶著貨架,說:“註意,眼睛要看前方,身子要直,要保持平衡……”我邊聽著爸爸的話,邊歪歪扭扭地騎著,非常吃力。騎了一會兒,我沒那麽吃力了,能一直平衡地騎下去了,所以我開始有點放松。可是騎著騎著,我一不小心,從車子上摔了下來,擦破了點皮。哎呀,沒想到騎車這麽辛苦,我開始有點厭煩了。爸爸好象看出了我的心思,對我說:“怎麽?不想學了?別忘了,有志者,事竟成啊!隻要你有信心堅持下去,就一定能學會的!”聽了爸爸的話,我如夢初醒,心想:對呀!我怎麽能半途而廢呢?要不然我豈不會被把呆板笑話?于是,我又重新騎上了車。又騎了一會,我回頭看了看爸爸,咦?爸爸呢?原來爸爸松開手了,我開始慌了,所以有摔了一次跤。正在我輕輕撫摸著傷口的時候,爸爸走了過來“你看,我剛才松了手,你不也能自己騎了嗎?”

啊,我終于學會騎腳踏車了,雖然還不是很熟練,但我還是很高興。

每當假日,天氣晴朗。我喜歡跟一群小伙伴騎著腳踏車在我們住的院子裏轉來轉去,享受那無憂無慮的時光。

記得剛學騎車時,我讀學前班,那時我家有一部四個輪子的兒童專用腳踏車。因為有兩個小輪子高低不平,騎也騎不快,爸爸給我把兩個小輪子拆了,我很害怕,不敢騎,就哭了。爸爸鼓勵我說:“不要怕,一隻腳踩在地上,一隻腳用力地蹬腳踏板,眼睛看著前方,雙手把車頭扶穩,就可以了。”我按照爸爸說的方法,一邊哭.一邊用力地蹬腳踏板,車子晃了幾下,我嚇得慌忙用兩隻腳連蹬了幾圈,成功了。腳踏車在我的控製下好靈活,真像一隻高飛的小燕子。我不哭了,笑了起來,但臉上還掛著淚珠。

從學騎腳踏車中,我懂得了做什麽事情膽子要放大,心要細,不懂的就要慢慢摸索。

從此以後我再也不怕騎腳踏車了,它給我帶來了無窮的樂趣。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