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作文 國小作文 國小生優秀作文

村居

寒冷的冬天被春風吹走了,在這濃濃的春色中,有一個人正在悠閒地散步,觀賞著春天的美景,這就是詩人高鼎。

農歷二月,春天來到了。萬物從沉睡中蘇醒,青草探出了小腦袋,好奇地張望著春的大地。晴空萬裏,剛過冬的黃鶯展開柔嫩的翅膀,無憂無慮地飛翔著,唱著婉轉的歌。堤岸上的楊柳在春風的吹拂下,梳理著自己細長的綉發,沉醉在春天的美麗中。詩人高鼎被這千姿白態、桃紅柳綠的春色所迷住了,陶醉在這美好的春光裏。

一陣嬉笑聲傳來,高鼎定睛一看,原來是學堂早早的散血學了。孩子們嬉笑著,追逐著,露出了一張張天真、活潑的小臉。“噢!起風了!”一個扎著羊角辮的孩子喊到。孩子們飛快的跑了回家,他們好象先前約好的一樣,都拿出風箏。他們找了塊空地,其中一個喊到“一、二、三放!”孩子的風箏在春風的伴隨下,飄飄悠悠地非上了天空。哪個扎羊角辮的說道 :“看,我的風箏飛得多高啊!”旁邊一位不甘示弱的說:“看!我的是沒你高,但是我的比你的漂亮,哈哈`````!這時候,黃鶯也飛來了,與那些風箏比一比水漂亮。

詩人高鼎也情不自禁得笑了起來。就隨即作下了這首膾炙人口的詩--- 草長鶯飛二月天, 拂堤楊柳醉春煙。

兒童三學歸來早, 忙趁東風放紙鳶。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