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作文 國小作文 國小生優秀作文

不要為小孩讓座

在某一天早晨,碧空萬裏無雲,獨自站在候車亭裏,未免有一些寂寞;不過,抬頭看看空中的鳥兒,心情也就變得舒暢起來……

車到了,我從容地踏進了車廂,好不容易才找到唯一的一個座位,心中不住的暗笑道:“來的真及時!”我一隻手拿著牛奶,另一隻手捧著書,很快的,我便進入了書的海洋。

不知不覺,幾個站點過去了,此時的車廂內已經擠滿了乘客;不用說,大多數都是上班族,因為,現在正是所謂的“上班高峰期”。我無意中透過擁擠不堪的人群中的一絲縫隙,看到在離我不遠的地方,站著一位外國血統的中年婦女,長長的金發飄逸在她的雙肩上,身穿一身淺紅色的體育服,看上去挺有活力;在她旁邊,有一個可愛的小男孩,年齡大約在四至六歲之間,乖巧的牽著外國婦女的衣袖,好奇地望著車上的每一個人。我想過給小男孩讓座,可是,我又想看書;最終,我還是打消了讓位的念頭。

車繼續開著,突然間,一個急剎車幾乎將車上所有的人都震倒了,我的頭也被碰在前面的凳子上,痛的我差點哇哇大叫。

咦,為什麽所有人都圍到後面去了呢?好奇心將我推到了圍觀人群中去,這時,司機也將車輛停在了路邊,箭步地沖過來。我定睛一看:這不就是那個小男孩,他被剛才那震動給震到了,嘴角上還流著血,太恐怖了。為什麽他媽媽(金發的外國女士)不來扶他呢?我看她沒有一絲心痛;難道,她不是小男孩的媽媽?還是她是“冷血動物”?不,不可能!她絕對不是這樣的人!

唉!都怪我,如果剛才我給小男孩讓位,就不會搞成這樣!

為了補償我剛才那個不是錯的錯,我誠意地對外國的女士說:“阿姨,請來我的位置上坐吧!”

可是,誰也沒想到,她竟然冷冷對我答道:“不需要。”

什麽?不需要?氣死我也。真是狗咬呂洞賓,不識好人心。

我強忍住即將爆發的“火山”,冒味地問了一句:“為什麽?”

“不為什麽,因為我不想讓我的小孩像中國的小孩一樣墮落,無能。雖然你們是父母中的‘掌上明珠’,我的孩子何嘗不是?可我要鍛煉他,告訴他: ‘在哪裏跌倒,就在哪裏爬起來’!”

我聽以後,心中滿是慚愧,剛剛想說的話咽在了喉嚨眼上,一句也說不出來……望著她的臉,如冰一般堅硬、寒冷,其實,她比人和一個人都要心痛……

對,路這樣長, 在哪裏跌倒,就在哪裏爬起來……

不要為小孩讓座,就這樣……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