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作文 國小作文 國小生優秀作文

一路有你相伴的作文

四季的路上由于有了他們相伴,變得五彩斑斕,我的路上,由于有了你,我的好友,變得絢麗多彩……

成長的路上,布滿了荊棘,那時,我一個人,面對困難,低下了頭,灑下了淚珠,是你出現在那一刻,牽起了我的小手,一邊擦著我的淚一邊說“不怕,下面我們一起走!”這一走,就是十年…

從小到大,幼稚園,國小,國中,我們一同走過,在你的幫助下,我快樂的長大。

小時侯,每當我受欺負時,你都會及時擋在我眼前,小手叉著腰說:“不要怕,有我在!”

“不要怕,有我在!”成了你的座右銘。

稍稍大了一點,我們上了國小,那段童年時光,無憂無慮,快樂隨時相伴,日子固然平常,但是那份快樂卻一直佔據心中,不曾遠往,天天我們一起上下學,一起走,背著小書包,牽著小手,哼著歌。那一路上,灑下的都是快樂的種子,固然煩惱依舊是有的,但是隻要我們在一起,什麽困難都不是困難。就這樣,我們快樂的走完了國小,然後共同進進國中。

我適應環境的能力不是很強,剛開學的的那段日子,面對新老師,新同學,新環境,對于這樣的陌生,我的內心充斥著不安,你笑著拍拍我:“怕什麽,有我在啊!”呵,又是在她的陪伴下度過了那段難熬的日子……

國中的學習是緊張的,有時面對身邊的達人們,我的自信會一下字下往一大截,當然成績就會受影響,在這時,我會找尋你的身影,經過你的開導,我放下心中的枷鎖,繼續前行,轉眼到了最緊張的初三……

還記得我們一起討論題嗎?面紅耳赤之後,換來一個正確的答案,那些日子,特別的充實。留給我印象最深的就是上體育課時,我們一同坐在操場上看落葉,秋風吹過,葉子嘩啦啦飛舞著,我們背靠背的坐著,共同享受著那份自然的寧靜與心中的甜蜜,我覺得那時候我是最快樂的。

中考前,壓力再次襲來,天天都特別的煩,以致不能安心備考。這時,又是你,站在了我的身邊:“相信自己,你可以的,正常發揮就好啊,不管結果怎麽樣,努力了就好啊,沒什麽好怕的,加油!”這一席話在當時,給了我莫大的鼓舞,憑著一顆平常心,我進進了夢寐的高中,而她,卻沒能如願。報志願的那天,我哭了好久,好久……

你說;“沒事的,分開隻是暫時的,大學我們還在一起!自己在那裏要好好的,好好的……”

你是我清晨的地一縷陽光,溫暖我的心房;你是我朦朧的第一顆露珠,滋潤我的枯枝;你是我生命的第一眼甘泉,澆灌我的夢想……

當我還是嗷嗷待哺的嬰兒的時候,是你,用溫暖的懷抱哄我睡覺。我知道,也記得,我睜開眼看到的第一個人是你。所以,你的樣子我永遠也不會忘記。當我還不會走路的時候,是你,教我說話、走路。我也記得,我會說話時喊出的第一個詞是“媽媽”,我會走路時撲向的懷抱是你的懷抱。當我還不識字的時候,是你,將我抱在懷前,捧著娃娃書教我識字,手把手的在紙上教我畫有趣而我不懂的“字”。我更記得,書的扉頁便是“媽媽”這兩個親切的字,我會寫的第一個字是母親中的“母”字。太多太多了,一路上有你的美好回憶。

當我跨入校門的哪一刻,是你,牽著我的手去認識許多小朋友。我接觸了一為名叫“老師”的“阿姨”,還有許多可愛的小朋友。之後我才知道,這棟裝有許多小朋友和老師的樓叫“學校”,這還是你告訴我的呢。我很快樂,仿佛是隻無憂無慮的小鳥,在湛藍的天空自由自在的飛翔。而你,就是那片廣闊的藍天……

在成長的過程中,我頑皮過,小氣過,也犯過不少錯誤。我清楚的記得,是你,循循善誘,哄我,教育我。我很慶幸,有您這樣一位好母親。我知道,您的良苦用心,您同樣不是希望我能健康快樂地成長嗎?

印象最深的,是我犯錯誤的時候。我犯小錯誤時,您便耐心的教育我,告訴我哪兒是對的,哪兒是錯的,什麽該做,什麽不該做,以後又遇到了該怎麽辦……

末了還不防提醒我一句:以後可不許犯了!當我犯大錯誤時,您滿腔怒火,厲聲批評我。雖然您總是在生氣時顯得很凶,但是感激您的這種教育方式,給我指示了正確的方向,才使得我沒有誤入歧途。

若不是有你,我這朵嬌滴之花怎能開放;若不是有你,我這顆幼小的種子又怎能生長發芽……總之,我感謝您,親愛的媽媽,感謝在成長路上,一路有你!

好好學習,作文最好自己寫!

又一個秋天來了,我一個人在這裏看葉子飄凌……

在我成長的路上,由于有了你的相伴,我多了快樂,多了感動。有了你,我感悟了友誼的真諦。由于,有了你,由于有了你一路相伴,我快樂的長大了。以為有你的相伴,無論還有多少坎坷,下面的路,我都會好好地,好好地走下往……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