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作文 國小作文 國小生優秀作文

水精靈

喔,水精靈,你孕育了生命.你像一幅五彩的畫,像一首抒情的詩,像一曲婉轉的歌.你素潔高雅,你純潔無瑕,你一塵不染.于是,我懷著縷縷情思,去尋找那美麗的水精靈.

啊,水精靈在這裏!春雨淅瀝淅瀝,如縷如絲飄落在大地.雨絲細細的,像花針,斷斷續續地直插地裏,又好象無數串珍珠從天上撒下來,近處的青枝綠葉,翠綠欲滴,小草調皮地鑽出大地媽媽的懷抱.水精靈真是名副其實的小頑皮,你瞧,它一個個跟鬥過來,撲通一下鑽入了那平靜的湖面,泛起了一圈圈美麗的漣漪,喔,它又招來了一條條銀白色的小魚,小魚們還和水精靈親吻呢.啊,大家快看!水精靈又跑到了柳樹姐姐的身上,沙沙沙,像那亭亭少女在輕撥琴弦,又像蠶寶寶在咀嚼桑葉的聲音.水精靈落在了嬌嫩的花瓣上,花瓣捲動著露珠,像一位汗水涔涔的小女孩.雨是春的使者,春的旋律.我不禁嘖嘖 稱贊:”春雨貴如油啊!”真是”好雨知時節,當春乃發生”.

啊,水精靈在這裏!夏日炎炎,山頭的那條小溪清澈見底,給人以一種古樸典雅的感覺,那便是水精靈的住處.溪水終年潺潺流過,她從沒有幹枯的時候,每天都沿著自己明亮的路不懈地奔跑著,孜孜不倦,久旱不斷流.溪水潺潺,伴著聲聲鳥語,忽然感到一陣清爽,才覺察有微風習習吹過,陣陣襲來的芬芳使人不由得駐足細細品味.小溪周圍群山連綿,青翠的山倒映在小溪中,陽光透過林隙,在水面上那星星點點斑駁的影子,總給人一種安謐靜美的感覺.真是”舟行碧波上,人在畫中遊.”水精靈總是奔流不息,如果她不思未來和進取,將是一潭死水.喔,水精靈告訴我一個人生的哲理:”問渠哪得清如許,為有源頭活水來.”

喔,水精靈在這裏!秋風習習,水精靈默默無聞地化作一陣陣清爽宜人的風,為人們服務;寒冬臘月,水精靈化做了鵝毛大雪,去無私地滋潤大地…….

“落紅不是無情物,化作春泥更護花”水精靈用自己美好的心願向人世間每一個人傾訴無窮無盡的真情,用自己單薄的身軀為人們服務,奉獻.可是,如果人們還是執迷不悟,浪費水資源,破壞生態平衡,那麽,水精靈還會在這人世間存在嗎?我們應該幡然醒悟,學會節約水資源,保護水資源,來共同建設美好的家園!

水是生命之源啊!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