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作文 國小作文 國小生優秀作文

我的願望作文400字

在我的心底,總埋藏著一個美麗的心願,它或許會隨著年齡的成長而有所改變,但更會隨思想的成熟而日趨強烈……

孩提時,我曾有個心願想當個畫家,我掏出了積蓄多年的壓歲錢,興沖沖地買回了畫筆、畫紙,又報上了“少年國畫班”。我在桌上攤開畫紙,揮灑大筆,一座座山峰,一棵棵青松,頓時呈現在畫筆之下。

時不時,後退幾步看看效果,儼然一副“老畫家”的派頭。 正當我興致濃鬱之際,爸爸把我叫去:“我去過你們學校了,聽老師講,最近一次測驗你從第十名跌到第十五名,大退步了!這樣你還畫什麽畫,馬上停止!”

于是畫筆、畫紙被束之于“高閣”,“國畫班”被改報為“課外英語班”,我的心願破滅了…… 學畫不成,我又萌發了集郵的願望。我主動擔任了取信工作,為的是取下我鍾愛的郵票,又東奔西走到親戚家蒐集郵票。眼看那本自製的集郵本越加充實了,古今中外,大千世界,盡在方寸之中,真是其樂無窮。 正當我對集郵如痴如醉的時候,爸爸又把我叫去:“你怎麽又搞這種亂七八糟的東西,集什麽郵,能考上大學嗎?

不許集郵!” 集郵本被付之一炬,又一個心願破滅了…… 接下來便是一段埋頭書卷的日子。一個偶然的機會,我看到一本介紹李四光的電影,又夢想做一名地質學家。

我千辛萬苦從太湖旁拾來的鵝卵石,從天平山下採集的火山岩,又全被爸爸扔進了垃圾桶,留給我的隻是厚厚一疊參考書。我的心願再次破滅了…… 爸爸啊,爸爸,你的所作所為隻是為了實現你那讓我考上大學的心願,可你知道我的心願嗎?

焦急都化為了期盼,期盼它快快長大,讓我的美夢成真。 人人都有心願,同樣,我也有一個美麗的心願。它一直埋在我的心底,沒有說出來。 那是一個星期日的早上,風和日麗。媽媽去上班,留下我一個人。我悄悄拿著錢,來到花店買了三朵鮮艷的玫瑰。因為我知道,三朵玫瑰意味著“我愛你”。我回到家,把玫瑰藏在櫃子後,偷偷地笑。因為我清楚地記得,今天是媽媽的生日。 晚上,爸爸早回家,我對爸爸說:“爸爸,今天是媽媽的生日,您為她做一桌豐盛的晚餐吧!”

“好啊!”爸爸笑著同意了。媽媽到家了,我迫不及待地問媽媽:“您知道今天是什麽日子嗎?”媽媽想了一會:“不知道!”“今天是你的生日!”爸爸一邊端菜一邊說。“喔!我差點忘了。”媽媽驚喜地說。于是,我們高高興興地吃起來。 吃完飯,我神秘地拿出玫瑰,藏在身後。“媽媽,你猜我身後藏了什麽?““別藏了,讓我看一看吧。”媽媽笑著說。我忽地一下把玫瑰拿出來:“媽媽,我愛你!”媽媽激動地抱著我:“寶貝,我也愛你!”這時,爸爸開口了:“你們開心了,我多孤單呀!”“哈哈……”小屋內充滿了歡聲笑語。

好熱,好熱……我的身體已經開始燃燒,但是別人卻得到了光和亮。

我要讓那些怕黑的大人、孩子都可以得到光亮,我還要盡自己最大的努力去幫助那些窮人家取暖。如果他們臉上露出了甜美的笑容,那就是對我最好的獎勵。我還要去玉樹、汶川,我雖然不能給所有人都帶來溫暖,但我可以讓一些人不用再飽受寒冷和飢餓之苦。我在茫茫的黑夜中,我願意為歸航的船指路,為迷路的人照亮回家的路。

我變成蠟燭後靜靜地燃燒,直到看見被我幫助過的人露出那一抹微笑,那笑容就是他們給我最好的獎勵,哪怕那隻是一絲淡淡的微笑。

假如我會變,我願意變成一支蠟燭,我要一直燃燒,直到我被全部燒盡。

——這便是我的理想和我的願望。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