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作文 國小作文 國小生優秀作文

船長

時間;1870捻月17日夜晚 人物:哈爾威船長和他的船員們 地點:“諾曼底”號輪船 [幕起] (“諾曼底”號輪船在開往斯恩西島時,突然遭受“瑪麗”號巨輪的襲擊,船上所有人員都在逃生,一場與死神搏鬥的戰鬥展開了……) 哈爾威船長(以下簡稱船長):(站在指揮台上,大聲吼)“大家安靜,註意聽命令!把救生艇放下去。婦女先走,其他乘客跟上,船員斷後。必須把船上60人全部救出去!”

(船員趕緊解開救生艇的繩索。) 船長:(急切地)洛克機械師在哪兒?

洛克:船長叫我嗎?

船長:爐子怎麽樣了?

洛克:被海水淹沒了!

船長:(又一次急切地)火呢?

洛克:滅了。

船長;機器怎麽樣了?

洛克:(鎮靜地)停了。

船長:(大聲喊)奧克勒大副!

奧克勒:(大聲回答)到!

船長;還能堅持多久? 奧克勒:(飛速看了看表)20分鍾。

船長:(冷靜)夠了,讓每個人都到小艇上去。(氣憤)大副,你的手槍在嗎?

奧克勒:(摸了摸腰間,大聲說)在,船長!

船長:(指著人群,憤怒地說)哪個男人敢走在女人前面,你就開槍斃了他!

(大家沉默了,沒有一個人違抗他的意志,人們感到有一個偉大的靈魂出現在他們上空。“瑪麗”號船也放下救生艇,趕來搭救由于肇禍而遇險的人員。) 船長:(大聲呼救)快救克萊芒!

(克萊芒是見習水手,還不過是個孩子。船慢慢下沉,人們加快速度,在兩艘船之間來回穿梭。) 船長:(在接近20分鍾時,船長又一次大喊)快點!

(20分鍾到了,船頭先下沉,接著,船尾也沉沒了,哈爾威船長也隨著巨輪一起沉入了深淵。哈爾威船長一生都要求自己忠于職守,履行做人之道。面對死亡,他又一次運用了成為一名英雄的權利。) [幕落] 指導老師:李祥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