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作文 國小作文 國小生優秀作文

花中情

天蒙蒙的亮了,太陽披著紅色的輕紗,從地平線很吃力地 爬上來,露出可愛、靦腆的小臉。

天空也變得豐富多採了,被太陽染紅了大半邊天,露出了 淡淡的腮紅,山坡上的一切也變得美麗了許多,隱約看見一個 小姑娘背著書包走進了我的視線。一邊歌唱一邊採著野菊,在 她的歌聲下,野菊搖擺著身軀為她伴舞,不一會兒,山坡上美 麗的菊花像變魔術似的不見了,隻看見一個背影一蹦一跳、高 高興興地走下山坡進了小村子。這個小姑娘她叫小曉。

在去學校的路上,我仔細大量了小曉:背著個紅褐色的書 包,書包鼓鼓的,裏面定裝了不少書,一看就是個愛學習的孩 子;黑油油的誘發後面扎了兩個小辮子,戴著一個粉紅色的小 蝴蝶結;長長的柳葉眉,一雙小鳳眼炯炯有神,高高的鼻梁下 邊有個櫻桃般的小嘴。身穿粉紅色的連衣裙,佩帶著鮮艷的紅 領巾。

一進學校,小曉很熱情地跟大家打招呼,她走近辦公室, 開啟那扇破舊的窗戶,往裏探望,又是那些熟悉的東西,桌上 一本來不及合上的備課本和一本語文書,老師昨晚肯定有熬了 半夜,上面放著陪伴了老師多年的老花鏡,一個筆筒,一瓶來 不及扣上蓋子的紅墨水和一個地球儀。看了看日歷,上面寫著 “9月10日 中國教師節”。

小曉站在窗前,眼神變得默默的,一定回想起這位老師對 她無微不至的關心和教導:那天下著陣雨,她穿著單薄的衣 衫,凍得直打冷戰。上課鈴響了。上課時她用手撐著下巴,眉 頭一會兒緊、一會兒松的,課總是聽不進去,鈴~鈴~鈴~下課鈴 響了,老師把她叫進辦公室裏,親切的問:“你怎麽了,一副 痛苦的樣子?”小曉回答說:“可能今天天冷,凍著了吧!”

老師緊張得皺這眉頭,用手輕輕得摸她的額頭,“真燙呀!不 行,回家去找村裏的大夫好好給看看。”小曉用深情的眼光看 著老師,喉嚨裏想塞了什麽東西,說不出話來。

小曉回過神來,看了看手中的野菊,輕輕得插入了老師的 筆筒,說:“就讓美麗的花陪伴著美麗的人吧!”

咚~咚~老師回來了,小曉悄悄得躲了起來,當老師四處張 望,想知道從花人是誰時,小曉露出了兩個小酒窩,她笑得多 美麗,多可愛......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