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作文 國小作文 國小生優秀作文

媽媽的手

我見過各種各樣的手,蒲扇似的手,白胖胖的手,勤勞的手,靈巧的手……然而,我最愛媽媽那雙勤勞而充滿愛的手!

記得有一年冬天的一天,天上下著雨,學校操場積了水,我和班上幾個愛玩水的同學高興的不得了,立刻來到操場上打起水仗來,結果,那套潔白的校服被泥巴弄得很髒,回家後,我怕媽媽罵我,想自己悄悄地洗幹凈,當我來到澡房時,發現水太冷了,便不想洗了,在門後換下,就丟在門角邊。

夜晚,我正在房間寫作業,突然聽到一陣:"唰,唰,唰!"的聲音,那聲音是那麽清晰,那麽有節奏,那麽有力量,我輕輕地走了出來,看見媽媽正蹲在水龍旁,吃力地刷著,搓著,那沾滿污泥的校服,我看到媽媽那一上一下地動作,我的心裏感到十分內疚,覺得媽媽仿佛不是在刷洗衣服上的污點,而是在刷我身上不愛勞動的污點,突然,我看見媽媽的手被冰涼的水動得通紅通紅的,整個手冷冰凍的,濕漉漉的,淚水頓時模糊了我的雙眼!

我回到房間繼續寫作業,我寫得很認真,很專心,不知什麽時候,媽媽已經來到我身邊,笑著說:"看看你的作業."于是,拿起我的作業仔細的看起來,然後慢慢的抬起手,輕輕的撫摸著我的額頭,高興地說:"好孩子,你進步了."這時,我覺得媽媽的手熱乎乎的,是那麽溫暖,充滿了無限的慈愛,我沉浸在無限的幸福之中!

我忘不了媽媽那雙勤勞,充滿愛的手!

簡評:通過兩件小事描寫了媽媽的手,體現的媽媽對自己的關愛和深情。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