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作文 國小作文 國小生優秀作文

媽媽又回到了身邊

蓋慧玲同學九歲那年,媽媽不幸病死了。十一歲時,爸爸又為她找了一個新媽媽。新媽媽三十多歲,(個子不高,衣著樸素大,臉上十分白凈,特別是一雙眼睛大而有神,顯得)很和藹,蓋慧琳玲早就聽人家說了,當後媽媽的心狠,(她相信新媽媽一定和白雪公主的繼母的心腸一樣!,)所以新媽媽頭一次見面遞給她蘋果時,蓋慧琳玲一甩手把它打落在地上。

新媽媽剛來的一個月當中,蓋慧玲總是躲著她,(要是後媽和她說話,她就不理,話要是說的時間長了,就幹脆捂住耳朵,要是幫助自己就嫌她多管閒事……)可是新媽媽並不計較,(反而)對她很關心。()原來破破爛爛的家收拾得井井有條,桌椅板凳一塵不染。蓋慧玲幾次想喊她“媽媽”可總是喊不出口.

一天,蓋慧玲著了涼,嘔吐了。身上、地上、都是穢物,氣味難聞。新媽媽給她洗衣服,清掃地上的髒物。晚上,專門為她做面湯,親自喂她。蓋慧玲忍不住哭了,摟著新媽媽的脖子,喃喃地叫了一聲“媽媽!”(把媽媽喂葯時講的許多安慰的話寫上去。)

世上隻有媽媽好。媽媽又回到了蓋慧玲的身邊。她是不幸中的幸運兒,因為她擁有了人間最珍貴的東西——母愛。母愛是無私的,富有犧牲精神的。(議論要適可而止。)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