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作文 國小作文 國小生優秀作文

綠樹與街道

一顆種子,在風婆婆的護送下,掉進了街道的一條細小的石 縫裏。

春悄悄地來到人間,春雨淅淅瀝瀝地下著,偶爾間,一滴 雨水掉見了石頭縫裏。種子嘗了有一口:“啊!真甜啊!”一 句贊美之言脫口而出。可石板縫終究是窄了點,滴進去的雨水 寥寥無幾,種子請求石板挪一下身子,給自己多留一點空間。

“哼,沒門兒!”街道上的石板固執地說。“唉,沒辦法 呀!”種子似乎絕望了。“就這樣默默的躺在街道下面,讓石 板壓我一輩子嗎?不!我一定要積蓄力量,把石板頂開,重見 天日!”種子堅定地說。從此,它每天盡自己最大的努力把頭 伸出去,以多受太陽的光照。雖然光照不多,可它從不覺得稀 少,它很滿足,希望每天都能感受到哪怕是微弱的陽光。下雨 了,它也竭力多喝水,從來不嫌雨水不足。它堅信,自己有一 天一定會重見天日,她一直在為這一天努力著,奮鬥著……

終于有一天,種子突然覺得自己的力量好大。它決心試一 試,看憑自己這一點一滴,辛辛苦苦儲存起來的力量能否足以 把這又大又重的石板頂開。“哈!”隨著種子的一聲大喊,石 板“轟”的一聲翻開了!種子心中有說不出的高興。面對如此 光明的世界,它發誓一定要快快長大。

時間飛快地流逝,昔日小小的種子長成了一棵粗壯、挺拔 的大樹。人們走在這條整潔的石板路上,無不驚異于這石頭縫 裏長出的大樹的繁茂,看著從自己身邊走過的微笑著的人們, 大樹欣慰極了。在大樹的心裏,永遠銘刻著一句氣壯山河的 話:“一個人不要因為一點兒挫折就灰心喪氣,哪怕隻有百分 之零點零零一的希望,也要博一博!”因為奮鬥才是最重要 的!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