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作文 國小作文 國小生優秀作文

北京植物園作文

這裏是綠的世界!

紅的似火,粉的似霞,白的似雪,各色鮮艷的花兒聚在這兒。噢!

這裏是花的世界!

我漫步在這繽紛的世界———北京市植物園。

走在林間小道上,首先映入眼簾的是小道兩旁整齊的梧桐樹,它們長得真好,樹幹那麽直、那麽粗,樹冠那麽高。剛出來的葉子,嫩綠嫩綠的,在那新綠上帶點兒黃。它們就像忠于職守的衛兵,屹立不動,守衛著這一片美麗的園地。

小道忽然一轉,我走進樹林裏,這裏好似搭了個天篷,樹那麽多。怪不得那邊下圍棋的阿公稱這兒是“綠色天篷”呢!

瞧!

一棵高大的銀杏樹矗立眼前,它的年齡已經很大了,可它依然精神煥發。不遠處是柏樹,最奇怪的是在一棵粗壯的柏樹上,又長出一棵小柏樹,原來這是一棵母子樹,小柏樹在母親的懷裏成長著。

穿過綠陰走廊來到山坡上,奼紫嫣紅的花鋪滿了山坡,前面簇擁著一枝迎春花,莖上深而小的花兒,就似被那雪花點綴。後面是一株株盛開的鬱金香,那紅花、黃花、白花在綠葉的襯托下,是那樣的嬌艷動人。

下了山坡。

我偶爾抬頭仰望天空,天空多藍啊,片片薄紗似的白雲正在緩緩流動,小鳥兒在歌唱,一陣春風拂過,樹葉“沙沙”伴奏,合成了一曲世界上最美妙的歌。

我在這植物園內,盡情呼吸著泌人心脾的花香。離開花圃,我走上一座小橋,俯身往下看:清澈的湖面上遊著幾隻天鵝!

好美啊!

令人不由想起《詠鵝》那首詩來。我仿佛看見了那些天鵝上岸來,脫下一身羽毛,變成了一位位妙齡少女……

北京植物園真美!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