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作文 國小作文 國小日記作文

學期總結

時間就像那無情的流水,一天一天的過去了,期末考試終于結束了,時間好似流星雨。在這個學期裏,我交道了新朋友,我們好似快樂的小小鳥,一起度過了一學期的快樂時光。我還學了很多新知識,把他們裝進我心理的知識寶庫。我還在一學期中改了不少缺點,讓我又有了進一步的提高。我舍不得一學期,我好舍不得,因為他是一個充滿光明的一學期,充滿知識的一學期,充滿快樂的一學期!

第一個學期就這樣結束了。迎來了盼望已久的寒假。時光飛逝,鬥轉星移。轉眼成為初一學生已半年多了。回首這半年的點點滴滴,朝朝暮暮,心中頓生了許多感觸。這半年中經歷的每一天,都已在我心中留下了永久的印記,因為這些印記見證我這樣一個新生的成長。在過去半年的內,通過不斷地學習,我收獲了很多。時間就是這麽無情頭也不回的向前走著,而我們卻在為了不被它丟下死命的追趕著。是的,誰都不想被時間丟下。而我們也隨著時間的流逝一點一點的成長。而美好的純真隨著風雨的磨滅化成了成熟。或許這正是成長的代價。回想自己還是考生的那段日子,顯得是那麽的遙遠。我在憧憬中懂得了來之不易的珍惜;在思索中了解了醞釀已久的真理;在收獲後才知道努力的甜美。突然覺得自己似乎明白了許多事情,但是仔細琢磨後又不盡然……原來過去所見所識都是那麽的偏見而又膚淺,以前的天真似乎在一瞬間幻化成無知和可笑,我想誰又不是這樣的呢?或許在以後也回嘲笑現在的渺小……我們不得不笑著回首我們所走過的路。

從開學還對變速器心存恐懼的我,一個月下來我也可以感用它、習慣用它了。對我來說,學習技術是個難題,可我看到其他一樣的同學都可以學我也鼓足了勇氣,爭取讓自己明白些,會一些。雖然沒有哪一個老師手把手的指導我、教我學,可我正式在這樣一種環境下懂得了自主學習能力的重要性。而且,因為這樣,我有無限的選擇權利,可我知道,技術是個長期學習的過程,沒有持久力就不會有成功。在我的學習過程中也確實遇到了困難。時間充足時,我可以預習課程,老師講時也勉強聽得懂,作題是我發現了自己的不足——不能把老師講的內容套用。看著一道道基本題我真的不想做了,可是這樣又不行,隻得硬著頭皮細細地想例題,慢慢地分析例題,總結它的解題方法,做的多了也就逐漸回用了。每次和別人交流時,我都以為自己在學校裏每天都一無所獲,可是在總結學習、收獲成果時,我才清楚地看到我沒有白白地度過這一學年。在這一學年裏我深深體會到,一切知識的學習、新鮮事物的接觸都會對自己有指導作用,就看自己是不是用心去想它、真心想用它。一旦真正結合為自己的實際行動,我想一定會有很大的提高和升華。

老師們都提過,第一年是一個重要的大認識或者學習階段,也是一個轉捩點,能否去到好的地方就要看你在這個階段學得好不好,知識掌握得牢不牢。所以我決定在學校的學習課堂時間裏發奮。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