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作文 國小作文 國小日記作文

小烏龜吃“晚餐”

爸爸要給小烏龜喂吃的了,我站在旁邊仔細地觀察。烏龜很喜歡吃瘦肉和小魚苗,今天的晚餐是小魚苗。爸爸把小魚苗放到烏龜的“家”裏,烏龜發現了美味,找準機會,一口咬住了小魚苗,可是小魚苗被橫著咬在嘴裏,還在掙扎,烏龜吞不下去。烏龜伸了伸脖子,似乎覺得小魚苗動不了了,趕緊把小魚苗豎了過來,吞進了肚子。我站在邊上大聲喊;“吃下去了,吃下去了!”隻見烏龜四條腿亂蹬,在盆子裏亂竄,想找個地方躲起來。爸爸小聲說:“聲音小點,烏龜的膽子小,一受到驚嚇就會縮回殼裏。”

大概是小魚苗太好吃了,烏龜並沒有縮回殼裏,而是壯著膽子爬來爬去,時不時還伸長脖子,好像在對爸爸說:“再給我一條!”爸爸又用勺子撈了一條小魚苗,沒有直接放進盆裏,而是把勺子放在烏龜面前,讓它自己想辦法吃到小魚苗。這烏龜還挺聰明的,脖子一伸、嘴一張,小勺裏的魚苗就進了它嘴裏。

烏龜差不多吃了有十條魚苗,吃魚苗的速度明顯減慢了,居然還留了一段魚尾巴,說明它已經吃飽了。最後,找了一個舒服的地方縮回殼裏睡覺去了。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