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作文 國小作文 國小日記作文

寒假日記:我愛湯圓

“圓圓的,白白的,吃進嘴裏甜甜的!”聽到這個謎語,你一定會想到元宵節那美味的湯圓吧!湯圓色香味俱全,我最喜歡吃了。

那湯圓白白的,像幾顆白得像雪一樣的珍珠。我最喜歡吃芝麻湯圓和沒有餡的湯圓。芝麻湯圓是個“大個子”,潔白無瑕,讓人看不出裏面還包有甜甜的芝麻。咬一口芝麻湯圓,烏黑烏黑的芝麻就“跑”了出來,味道也就出來了。有一次,我正在看書,聞到了這誘人的香味,就急忙把書放好,跑到廚房來,我咬了一大口湯圓,那湯圓在嘴裏甜甜的,入口即化。無餡湯圓是“小個子”,像一個白色的小精靈,聞起來可香了,好像每個“小精靈”身上都有一個特別的“香包”,讓人覺得十分香甜。

無餡湯圓是我的拿手好戲,我先往糯米粉裏放一點水,就開始和面,面和好了,再捏一點面,把面揉圓,這樣無餡湯圓就做好了。我和媽媽做了許多湯圓,我把湯圓放進鍋裏,湯圓在水裏“跳來跳去”好像在跳華爾茲。湯圓快煮好的時候要往鍋裏放些糖,吃起來甜甜的,吃完之後,會有無窮的回味呢!

“圓圓的,白白的,吃進嘴裏甜甜的!”你記住這首關于湯圓的謎語了嗎?

湯圓,我的最愛!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