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美文 經典文章

獻給即將聯考的學生:願你們一路堅強

獻給即將聯考的學生:願你們一路堅強

朋友:

在這個距離聯考又不足百日的日子裏,我坐在床邊想那對于我來說已經成為過往的聯考,窗外燈火通明。我想像得到你們現在坐在那麽一堆書前埋頭苦讀。呵……想想多近就在去年我們站在一起素面朝天,向我們的大學望去,還有我們的未來……

就在去年,真的,我們單純的歲月裏,單純的18歲了依然沒有愛情,沒有網路,沒有QQ……

09年的那個夏天,我們想像著在結束的那一刻仰天長笑,然而,時間即將成為過往,那個時候我們卻沒有想像中激動,但卻流出淚水,不為發揮失常,為屬于我們的那點兒單純,成長就在一瞬間。那一刻,我們選擇前行,你們選擇了堅持,再固執一年,就一年!

我一直都在想,想你們的心境,還有我們的理想。假如就在今年,我的朋友們你們依舊徘徊在專與本的邊緣,面對你們我是該回避還是安慰你們,倘若你們真流下淚水,我是該用手擋住你們的眼睛不讓青春看見,還是該任由你們哭,哭出聲來!

窗外依舊燈火通明,我坐在這開啟記憶,去回味理想。我一群熱血的朋友們,原諒我,要淺淺的離開那個理想淺淺的。而你們又會在哪個燈火通明的晚上放下它,放下那個從未開始過的奮鬥?

青春已漸行遠去,留下荒蕪的我們擱置人生。09年,你們固執的一年,而我的前行有了收獲。在離開那個時代後,我們忽然長大,就在我們向往的大學裏,我學會了獨立,學會了面對,學會了堅強,不輕言放棄,還有寂寞。我看到了不再有青澀的愛情,不再有含蓄,也不再有暗戀。還有,不再有理想,不再有去環遊世界的沖動,不再有暗戀的青澀人生。

過去了,我的朋友,一切都過去了。站在青春的邊緣上,我們手足無措。荒蕪我們的世界,告別青春的人生。

夜色漸近,我向外望去,停筆起身,祝願我即將參加聯考的朋友們在這一年裏金榜題名,一直很慶幸遇見你們,一群熱血的朋友,才不至于讓我在在偌大的青春裏孤獨而立。

我們依舊在狂奔,筆就此停下,為我們的歲月,我們的單純,我們的時代,祝願你們還有我們一路堅強!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