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美文 經典文章

教師和家長必備的20條教育真理

教師和家長必備的20條教育真理

1、隻有父母與教師養成了良好的教育習慣,您的孩子或學生才能形成良好的習慣。

2、家長在親職教育時一定要記住情感教育永遠都大于道理教育。

3、孩子挑食是從父母談哪一個不好吃開始的。

4、父母在自己擔任親職教育前最好是自己先學習教。

5、對孩子的教育不能隻註重智力和分數,因為決定人生成敗或幸福與痛苦的往往不是學問的高低,而是人格的健康水準,行為習慣恰恰是影響人格發展的關鍵因素之一。

6、培養孩子將來成為一個什麽樣的人永遠比孩子現在的成績是怎樣的更為重要。

7、在平時的家裏,父母和孩子盡量保持平等的地位,遇事要征求孩子的意見。

8、父母不要萬事代勞,剝奪孩子的生活自立能力。

9、良好的習慣是孩子所儲存的資本,會不斷增值,而人的一生就在享受著它的利息。

10、父母遇到教育困惑時盡量請教老師、鄰居或是教育專家。

11、愛孩子並不意味著一定理解孩子,要和孩子成為朋友教育才能發揮作用。

12、一個行為的反復養成習慣,習慣反復形成品質,品質改變命運。

13、孩子壞習慣80%都是在家形成的。

14、父母要準備一個記事本,記錄和孩子在一起發生的事情,或者發現的問題、產生的困惑。記錄本身就是在反省自己。

15、學前教育更要重視孩子良好習慣的養成。

16、父母要想培養孩子一個健康的人格,就一定要營造一個輕松和睦的家庭.

17、中國年輕的父母會花數千元學開車或給自己孩子送到幼稚園,卻鮮有自己參加親職教育培訓。

18、打罵不能解決孩子的教育問題,隻能宣泄父母的急躁情緒。

19、父母要給予孩子自由成長的空間,對錯誤的方向給予引導,對于正確的方向給予鼓勵。

20、父母不應把所有的教育都寄托在學校和老師身上,因為孩子一年有一半的時間都在家裏,所以親職教育和學校教育一樣重要,甚至更重要。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