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作文 國小作文 三年級作文

寒風中的蠟梅花

寒風中的蠟梅花 南京市孝陵衛中心國小  三(1)班  吳雅菡指導老師  張麗艷 

昨天下了一場大雪,南京變成了一個銀色的世界,到處白茫茫的。今天,我和爸爸、媽媽帶著照相機去水榭拍雪景。當我們到達水榭的時候,看見水榭像披了一件厚厚的白色的羽絨服,靜靜地站在湖邊,水榭旁的草地上鋪了一層厚厚的白雪,我們走過,留下了一串串深深的足印。就在這時,我發現了一棵蠟梅樹,這棵蠟梅樹比我還要高出半個頭,全身沒有一片樹葉,光禿禿的,但它滿身蠟梅競相開放,一朵朵小小的蠟梅花,像一個個金黃色的小喇叭,又像一串串金黃色的小鈴鐺,它們掛在枝條上,隨著寒風一邊跳舞,一邊唱著迎接春天的歌。我靠近花細看,花朵中間還有小小的花蕊,一陣風吹來,蠟梅花散發出淡淡的清香,清香撲鼻,花香四溢。

這時,我油然的想起了我學過的一首詩歌:“蠟梅花,臉兒黃,身上不穿綠衣裳,大雪當綿襖,風來挺胸膛。別的花兒怕冬天,隻有蠟梅開得旺”。我告訴爸爸,我很喜歡蠟梅花。爸爸問我,你喜歡蠟梅花的什麽呢?我說,我喜歡蠟梅花的清香,更喜歡它迎著寒風開放的精神。爸爸點了點頭,笑了。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