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作文 國小作文 三年級作文

我家後院的小河

我家鄉的後院有一條小河,我可喜歡它了。     

春天.小河把凍僵的身體從陰暗的樹陰下,移到了金燦燦的陽光下,化呀化呀,一直化成了亮晶晶的春水。     

夏天.水清清的,我和小伙伴們在小河裏一會兒捉青蛙,一會兒打水仗,還有一些人悠閒的在水裏遊泳.打鬧。     

秋天.小河裏的魚蝦肥了,我趕快往河裏跳,我摸著.摸著.不小心摸到了小蝦身上“咔嚓”我大叫:“啊,疼死了。”我阿公過來一看,說:“小笨蛋,你摸到蝦了。”我又繼續摸,摸呀;摸呀我忽然摸到了一條大大的東西,我就用九牛二虎之力把它撈了上來,“哇”我大叫一聲,阿公走過來一看,說,“孫子你居然摸著大魚了。”我說:“哈哈。”我一摸就是一下午..... 最後和阿公依依不舍的離開了。 

冬天,冷風一陣陣地吹過小河,“小河結冰了!”小寶在外面大叫。我就帶著我的“手下”過去,首先我讓一些人到河對面去。然後用雪造一個“防守塔”,最後造幾個“炮彈”。本是平靜的小河,但現在卻成了“戰場”小寶第一個開炮,“呯”一聲,弄到我方小小的臉上,我正要哈哈大笑,卻被一炮轟了下來,我也開炮,“呯”一聲弄到了佳佳臉上,我正張開嘴大笑卻又被五大炮彈轟了下來,我們又打又鬧,天氣越來越冷,就連樹枝也能凍成冰塊,小河呢?隻有靜靜地等到春天的到來。     我愛小河,我愛我家後院的小河!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