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作文 國小作文 五年級作文

尋找春天的足跡(10篇)

尋找春天的足跡

雖然現在是冬天,可是我們卻在校園裏找到了春天的足跡。

漫步在校園裏,我觀賞校園的一草一木。仔細一看,花花草草都長出了嫩嫩的芽。有的嫩芽像一根尖尖的牙簽,有的開了一點,像一個小小的可樂瓶,有的已經完全開了,像一把傘。

葉子是那麽的嫩,那麽的翠,那麽的細滑,一摸就感覺它像小孩子的臉。澆過水之後,小小的水珠在葉子上打轉,仿佛在跳水上芭蕾。葉子顯得更嫩了。一陣風吹來,樹葉發出“沙沙、沙沙”的聲響,好像在給你彈著美妙的曲子。

小花更可愛了。有的小花擠擠挨挨的在一起,像幾個永不分離的好朋友。有的像一顆顆星星,又像小孩舉起一拳頭,展示春天的活力。

還有一些不起眼的小草,隻有你細心去觀察,才看得見。它也吐出新芽,有的小草好象在對你微笑。

啊!春天,深圳的春天來得真早啊!可愛的春天從哪裏來?

這時我看見一個叔叔在給花草澆水。我明白了,正是因為有這些不怕苦不怕累的園丁,才培養出一草一木,所以深圳的春天才如此美麗。

尋找春天的足跡

“春色滿園關不住,一枝紅杏出牆來。”春天來了,到處都能發現春的蹤影。

在廣場上,一個個風箏在似水的藍天隨風飄蕩,在藍天上構成了一幅美麗的圖畫。

在公園裏,一棵棵柳樹冒出了嫩黃色的葉子,一朵朵鮮花綻開了漂亮的笑臉,小蜜蜂“嗡嗡”地飛來飛去,採摘著鮮花的花粉。

在街道兩邊,一棵棵小草從土裏鑽出來,給春天增添了許多生機,在園藝工的精心修剪下,就把春天裝扮的更美麗了。

春,無處不在,隻要你用心觀察就能發現。

江蘇無錫濱湖區無錫新區梅村實驗國小四年級:張靜茹

尋找春天的足跡

春天就像童話中的仙女,所到之處,萬物復甦,耕耘播種,充滿希望,樹木抽枝發芽,鮮花張開笑臉,大地披上了綠色的新裝。

清晨,我迎著陽光走路去上學,覺得身上暖洋洋的。這時我才註意到路上的行人早已脫去了厚厚的冬衣,大多都穿上了毛衣,顯得十分愜意。這時,我無意中抬頭一看,樹上已長出嫩綠的葉子,顯得很清爽。啊,我在路上找到了春天的足跡。

下午,我們一起到沂河,來到河邊,一陣春風吹來,河面上掀起一層微微的波浪,浪花啪打在石頭上,像一曲交響曲,奏出春天的樂曲。我們又來到草地上,草地上一片嫩綠,小草們高興的沐浴著陽光,好像在說:“今天陽光真暖和呀,天氣也很好。”一陣春風吹來,小草們搖晃著腦袋,好像在和我們打招呼呢!我在沂河找到了春天的足跡。

為什麽春天所到之處都變了呢?我明白了,原來春姑娘是一個大畫家、音樂家,是她把枯萎的樹、各種花草灑滿了各種顏色;是她把山坡點綴的五彩繽紛;也是她把小河、溪流譜上了樂章,也是她為花兒穿美麗的衣裳,是她們一個個爭奇鬥艷,婀娜多姿。

春天的足跡無處不在,我愛春天的足跡。

尋找春天的足跡

被春天折磨到不行的冬天終于過去了,換來了一片綠色的海洋——春天。

春天是一位美麗的姑娘,她輕輕悄悄地走進我們快樂生活了。她邁著悠悠的腳步,向前走…而我偷偷地跟蹤她,希望能在她的身上挖掘什麽東西。

我第一個發現的是——春天來了之後,氣候越來越溫暖了。早晨,太陽公公就把它的金光照射在人們的身上,還有萬物。不僅天氣變溫暖了,許多樹木的綠芽也都長出來了。我老是跑到們口的小樹上仔細觀察。呀!小樹又長出新芽了,我仔細地看,它似乎在努力的長大呢!

春天的足跡可多了,蝸牛啊,燕子啊…都來了。

春天真開心!

尋找春天的足跡

春姑娘搖著綠色的鈴,踏著一輛綠色的車,帶著綠色的夢來了!讓我們一起去尋找春天的足跡吧,走!

春天是綠色的,我們去找綠吧。我們來到了公園裏,這裏的柳樹、野草都是綠的。柳樹姐姐正在湖邊梳洗著長長的秀發,那柳枝纖細而柔軟,像瀑布一瀉而下,在春風的吹拂下擺著腰肢。野草弟弟在肥沃的土壤中探出頭來,伸了伸懶腰,在陽光的照耀下吸取著大自然的甘露。還有松樹阿公和棕樹伯伯,都抽出了新的枝條。給公園裏增添了無限生機。這是春天留下的足跡吧!春天,是萬物復甦的季節。我們來到了山上,這兒的空氣真清新呀!聽一聽,能聽到“嘰嘰喳喳”的鳥叫聲,清脆而響亮,使人心曠神怡。瞧,半空中有幾隻小鳥在飛來飛去,真可愛!看著,看著,仿佛我也變成了一隻小鳥,在天空中自由自在地展翅飛翔。我們又來到了湖邊,湖水清澈見底,水中也有動物——小魚,它們在表演精彩的節目,可好看了。魚兒一會兒無憂無慮地遊泳,一會兒從水中躍起來,一會兒在互相追逐、嬉戲……這是春天留下的足跡吧!春天的足跡留落在許多地方,在無邊無際的草原上、濃密的森林裏、寧靜的湖面上、神秘的高山上,朦朧的峽谷中,留落在五彩斑斕的大自然裏,留落在人們的心中。春天到底去了哪裏,讓我們繼續尋找春天……

尋找春天的足跡

 “春天在哪裏?春天在哪裏……”人們常說:“一天之計在于晨,一年之計在于春。”現在,就讓我尋找春天的足跡吧!首先是花園,那裏百花盛開。有紅的梨花,有黃的迎春花……五顏六色的花散發出誘人的香味!看!瑚蝶在翩翩起舞,蜜蜂在花朵上勤勞地採花蜜,蜻蜓在捉迷藏,你追我趕。然後是果園,那裏的果樹都發芽了,爭先恐後地想出來吸收一些清新空氣。瞧!蘋果樹在和梨樹比賽:看誰在以後長的果子最多。接著是田野。春雨過後,幼嫩的花頂著一串串水珠,貪婪地吮吸著大自然的甘露。小草都從地上探出頭來了,那小家伙伸著懶腰,欣賞春的美景,而它本身又為春天增加了無限的生機。麥苗也從草地裏長出來了,綠油油的,像一塊綠色的毛毯,可愛極了!後來是小河邊,那裏的冰都融化了,河水在嘰哩嘰哩地唱歌,好像在說:“我能動了,我要向前流。”河邊的柳樹開始抽枝了。最後是人們,他們個個臉上露出喜悅的笑容。原來是這個原因:他們在冬天穿著大大的棉襖,行動起來很不方便。現在,冬天走了,春天來了,他們脫掉不方便的棉襖了,穿上薄薄的襯衫,行動起來方便多了。所以,他們個個都喜氣洋洋。我想:這些都是春天的足跡了吧!春天,是一個綠色的世界;一個充滿芬芳的世界;一個令人喜歡的世界。鳥語花香,樹木新綠。我越來越喜歡春天了,我要向全世界說:“我愛你,春天!” 

尋找春天的足跡

今天,我們盈彩美居國小的同學們和老師們一起坐車去“香草世界”春遊。

剛下了車,春風拂面,我們排隊走進了香草世界的大門,大門上掛“香草世界”耀眼的四個大字。我看見了用花盆堆成的兩個假人,休閒地坐在花叢中,假人身邊圍繞著許多五顏六色的花草。它們揮著手,好象在對我們說:“同學們,歡迎你們,你們要找的春天就在這裏!”我們繼續往前走著,又看見了在牆上掛著一排排紅色的傘,它們像戰士一樣筆直地站在那兒,好像在為地上的小花兒小草兒遮風擋雨。

我和好朋友子軒,在一個小土堆上看見了一隻螞蟻,又在靠草叢的地方發現了一大群螞蟻。我和子軒在逗螞蟻玩,輕輕地朝著它們吹了一口氣,螞蟻跑得快起來了,我們再吹了一口氣,螞蟻停了下來,好像在告訴我們:“我們非常忙,請不要打擾我們工作,你們快去尋找春天吧!”

我們來到了天使花園,躍入我們眼中的是一大片的花海。有熏衣草、墨西哥菊花,牽牛花,睡蓮等品種繁多,很多說不出花的名字。花香撲鼻,同學們被美麗的花吸引住了,左手拿著筆記本,右著執著鉛筆,在專註地觀察和記錄。我也被花吸引住了。感嘆道:哇,好美的花啊!有紅的、有紫的、有黃的、有白的……有的花像蝴蝶,有的花像星星,有的像小喇叭,還有的像人的笑臉。微風輕輕吹著,花兒們快樂地搖擺著身體,爭奇鬥艷,美麗極了。它們好像在說:歡迎你們,來尋找春天,春天就在這兒,你們快點記錄在本子上吧!

老師也被花給吸引住了,我們班的老師手拿著相機,在不停地給花兒們拍照,在春風吹拂下,花朵們擺出各種姿勢,在自信地說:“我們是春天裏明星。”

蝴蝶在花叢中飛舞,忙碌地採著花粉,蜜蜂也在忙著採花蜜。有些同學在追趕著蝴蝶,蝴蝶在說:“春天就在這裏,我是最美的”蜜蜂顯得有些鬱悶了,在說:“小朋友們,你們別走開啊,也陪我玩一會吧!”小草兒也搖擺著身體說:“同學們,春天就在這裏,請不要把我們踩傷了!”

到午餐時間了,我們坐在凳子上,聞著花花草草的香味,津津有味地享受著美味的午餐,同學們有說有笑,互相交換分享著各自從家中帶來的食物,非常愉快。

回家的時間到了,美好的春遊結束了,我們依依不舍地離開了香草世界。

廣東廣州天河區天河區盈彩美居國小二年級:李朋輝

尋找春天的足跡

陰沉了多日的天氣終于放晴了.于是我決定和爸爸.媽媽去尋找春天的足跡!

我來到了體育場.剛進去一看,我發現體育場人真多呀,有白發蒼蒼的老阿公,老阿麼,有很多活潑可愛的小朋友,還有滿面笑容的叔叔阿姨,他們都脫下了厚重的棉衣,換上了艷麗的衣服,在體育場裏說著、笑著,整個體育場是那麽溫暖;體育場的上空飛舞著五顏六色、各式各樣的風箏,它們飛呀飛呀,盡情地 享受著和煦的陽光......

我們來到了鳳凰山,和風徐徐地吹,吹醒了山上沉睡的小草,草兒們迫不及待地從土裏蹦出來,露出那柔嫩的小腦袋,直露著,橫鋪著,漸漸地向山上蔓延而去;山上紅的桃花,白的李花,映著翠綠的竹葉,不時引來了一群鳥兒,它們在樹上鳴啾,在林中嬉戲,在空中翱翔,身處這輕靈美麗的境界,我的心漸漸陶醉,好一副生動的畫......

我們又來到河邊,河水清澈見底,偶爾遊來幾條小魚,驚起一陣陣漣漪,站在河邊深深的吸一口氣,空氣是濕潤潤的、甜絲絲的;我來到田邊,嫩黃色的油菜花盡收眼底,紫色的胡豆花貪婪的吮吸大地的氣息,一些不知名的野花在田邊翩翩起舞,象是在述說一個故事.....

啊,我終于找到了春天,她偎依在人們艷麗的衣服上,她在天空隨風箏飛舞,她在鳳凰山上叫醒小草,催促桃花、李花,她在河邊和魚兒嬉戲,她在田間撒播春的訊息!

尋找春天的足跡

安徽省銅陵市楊家山國小三年級 章銳(2444000)

今天是個好天氣。一大早,我與老爸吃完早餐,便向小區內的廣場出發,尋找春天的足跡。   一出家門,我便發現:門前的草坪發生了巨大變化,一部分小草已經從土裏慢慢地探出又綠又尖的小腦袋,好像在說:“春天來了!春天來了!”還有一部分依舊穿著一身破舊的黃衣裳,仿佛在埋怨著什麽……   又往前走了一段路,我們便來到一片梔子花樹林。梔子花樹漸漸地脫去淡黃色的外衣,換上了一身時尚的綠外套,真精神。在密密麻麻的綠葉之間,隱約可見很多嬰兒手指般大小的花苞,仿佛沒有睡醒的嬰兒。   很快我們便來到廣場的中央。那裏有一棵高大的桂花樹,經歷了去年的那場暴風雪,她顯得十分疲憊,像一位剛剛生過病病人似的,但是,她的枝幹上零星的幾片綠葉仿佛告知人們,她已經戰勝了那場巨大的災難,是誰賦予了她的第二次生命?當然是春天!一陣微風吹過,她搖了搖身子,仿佛告訴人們:“我會珍愛生命,綻放出美麗!”   ……   春天在悄悄地改變著周圍的一切!她的足跡遍布天涯!

尋找春天的足跡

春姑娘踏著輕盈的步伐來到了這個世界,她用五彩的畫筆描繪出了一個萬紫千紅,生機勃勃的世界。 我在尋找春天的足跡,她在哪?啊!她在公園裏。公園裏的花兒競相開放,爭奇鬥艷。你看!那一朵朵淡粉色的花骨朵,雖然還是那麽嬌嫩,但它也在努力的散發出淡淡的清香。花兒身旁那嫩綠的小草,也在努力的鑽出地面,急著呼吸春天的氣息,它們“鋪”成一張長長的“綠毯,”讓我都不忍心踩上去了。柳樹也長出了又小又嫩的葉芽兒,吹來一陣微風,它便向個舞蹈演員一樣跳起舞來。春天就是這樣富有生機。 我在尋找春天的足跡,她在哪?啊!她在小河邊。河面上的冰融化了,河裏的魚兒也在時不時的嬉戲著。小河也覺得無聊了,便“叮叮咚咚”的唱起了歌。這美妙的歌聲使魚兒沉醉。春天就是這樣的溫暖歡快。 我在尋找春天的足跡,她在哪?啊!她在田野裏。農民伯伯看到春天來了,便急忙下地耕種糧食和蔬菜。太陽好像一團火,毫不留情的散發著刺眼的光芒。汗水浸濕了他的衣服,輕輕的滴在土地上。這時,一句古詩不停的在我耳邊回蕩著“誰知盤中餐,粒粒皆辛苦。”風姐姐見農民伯伯這麽辛苦,便“走”過來為他帶來一絲清爽。春天就是這樣辛苦清涼。 其實,春天無處不在。不僅是在公園裏,小河邊,田野上,也在我們的心中。春天是美麗的,春天是溫暖的,但她更是快樂的!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