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作文 國小作文 五年級作文

我喜歡遊泳(3篇)

我喜歡遊泳

從上星期三開始,我就在濱江賓館連續遊泳了10天。第一天,教練教我們悶水,我很快學會了悶水。可第二天,教練教我們遊,我就有點害怕,心想:水多深呀,如果我溺水怎麽辦呢?我越想越害怕,站在岸上不敢下水了。這時,教練走過來,和藹可親地對我說:“其實遊泳並不可怕,隻要你不怕水。”說完,他還給我表演了一遍遊泳的動作。聽了教練的話,我小心翼翼地下了遊泳池,吸了一口氣,慢慢地潛入池子裏遊起來。我用一隻手劃到大腿那裏,又把手劃出水面,再用另一隻手重復做著動作,同時雙腿使勁擊打水面,我就遊起來了。現在,我想什麽時候遊就什麽時候遊,想什麽時候潛水就什麽時候潛水,因為那都是我不怕困難、刻苦學習的結果。

我喜歡遊泳

我喜歡遊泳因為遊泳可以鍛煉體魄,增強體質,更重要的是可以磨煉人的意志。記得有一次,我剛到遊泳池,就聽見池子周圍歡聲笑語,原來有人在比賽遊泳。我就快速換了泳褲,跑過去,哎呀,他們都是大人,可是我不怕他們,加入了他們的角逐。哇,有的是蛙泳,有的是自由泳……輪到我了,我跳下水使用我最為熟練的蛙泳,我快速地遊過去,賽程過了大半,現在還沒人超過我。可是過了一會兒一個高年級的大哥哥接近了,我便努力加把勁,不要讓他趕上來,可他還是超過了我,得了第一名。雖然我這次我不是冠軍,可還是第一次參加遊泳比賽。還有一次,我在跟老師學習自由泳。老師說自由泳最重要而且最難學的就是換氣這個環節,我就瞪大了眼睛,細心觀察老師換氣時的一招一式,隻見他一隻手臂挺直抽出水面手掌朝外斜插入水中,同時頭向相反方向一側,身子向上微微一抬,把口伸出水面,吸一口氣再把頭埋入水中,像這樣另一隻手交替打水。這樣一個動作就完成了。看著好象很容易,我也學著老師的動作,深吸一口氣,屏住呼吸,一頭扎如水中再逐步做動作,向前遊,可是動作可沒有老師那樣協調,我喝了幾口水。學遊泳還真的不像我想的那麽簡單,但是我可不能退縮呀,繼續努力練習。哇,我不知不覺學會了換氣,我心裏暗暗高興。我手腳協調地打著水,如魚兒自在的在水中遊著,嘿嘿,老師也誇獎我做的好,學的快。我遊的好開心!在我們的學習生活中可能會遇到各種各樣的困難,可是我們絕不可以因此而退縮,因為堅持就是勝利。

我喜歡遊泳

南京市月牙湖國小四(2)班 楊蕾 在我童年的彎彎月兒船上,有無數顆小星星。有一顆星星卻異常耀眼,它記載著我的驕傲----遊泳。

記得當時我還是個未滿周歲的嬰兒,特別盼望夏天的到來。一到夏天,媽媽便帶著我,去看別人遊泳。這時,想學遊泳的種子,就已在我心中萌發了,待我稍大一點的時侯,我就纏著媽媽帶我去遊泳。媽媽便在我身上套一個遊泳圈,泡在水裏,一泡就是半天。雖然遊泳使我上身黑下身白,難看極了,可我卻愛上了它。

在我七歲的時候,爸爸把我帶到軍營。在那兒教我學遊泳。我興奮極了,離開了遊泳圈,才知道學遊泳沒有幼稚的我想得那麽簡單,有的卻是恐懼和緊張。在最初的幾天,我用各種方式對抗著爸爸的教學。媽媽鼓勵我:“每個人想成長、學本領,都要經受磨練。”我先在淺水區學動作,然後去深水區遊。嗆了我好幾口水,可我不甘示弱,調整一下又練。在一遍又一遍的練習中,我掌握了遊泳技巧,進步飛快。

炎熱的白天,我泡在水裏,倍感清涼,悶熱的傍晚,我浮在水上,清風吹拂。望著點點繁星,我展開了無限遐想。學會了遊泳,喝幾口水、嗆幾口水我也心甘情願。

現在,在人們的嘖嘖稱贊聲中,我的遊泳技術越來越高了,對遊泳池的感情也越來越深了。

遊泳不僅鍛煉了我的身體,成長了我的本領,還磨練了我的意志,膽量。每當在寒風瑟瑟的冬天,看到有人在紫霞湖裏冬遊,心裏由衷地敬佩。在不久的將來,我也會成為冬遊愛好者中的一員。

我喜歡遊泳,我以它為榮!

指導老師:張雷娟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