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作文 話題作文 春節

關于春節的作文400字:春節送禮

春節是中國人的傳統節日,每當到了春節,人們總會貼春聯、“福”字,到處張燈結
彩,美不勝收。人們提著大包小包的禮品去朋友、親戚家作客。我懷著好奇的心情對春節送什麽禮作了如下調查。
我走向前去,攔住了一位正提著幾盒“詩仙太白”大禮盒的叔叔,說:“對不起,叔叔,我打擾你一下,我想問一問,你在春節一般給親戚朋友們送什麽禮物?”叔叔回答:
“我在春節期間都送酒或其他物品,你看,我今天到一位長輩那裏送的就是‘詩仙太白’酒,以表達我對他們的祝福。”
我走著走著,來到銀行旁,看到一位阿姨正從銀行走出來,我急忙走上前去,問:“阿姨,我想你春節一定會到朋友、親戚家作客,你平常都送什麽禮物,來表達對他們的祝福呢?”阿姨擺出一副滿不在乎的樣子,說:“我一般送錢給他們,不用提著大包小包的禮品滿街走了,這樣多省事呀。”
我又來到醫院,詢問了一位醫生阿姨,阿姨告訴我:“一般我給長輩的都是一些營養品,送給小孩的禮品一般都是知識方面書籍,給中年人都送一些有價值的物品。雖然禮品不貴,可也能表達自己的心意。”
我又碰到了張阿姨,說:“張阿姨,平常,你都不得送什麽禮物給朋友、親戚?”張阿姨說:“現在很多人都送錢、酒,可我認為有的人送名貴的禮物,都是為了講體面,所以現在我們到哪裏去玩。都給他們送一些意想不到的禮物,或是一些祝福的話,朋友聽了也知道我們的心意。”
最後,我對我的調查作了一下總結,送錢的有60%,送食品的有10%,送祝福的有5%,送酒的有25%,我認為禮品不一定要最好的,隻要能表達你對他們新年的祝福就行了。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