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作文 話題作文 春節

關于春節的作文816字:春節花絮

花絮一 滿堂紅

今天是xx年的最後一天,我們打算買一些新年裝飾品來裝飾我們家的大廳,讓我們家的大廳更加有新年的氣氛。

我們先去買花,爸爸一眼看中了兩盆花,一盆是富貴籽,一盆是滿堂紅,但因為富貴籽的花盆太大,我們家的大廳沒有地方可放,所以我們買了滿堂紅。

滿堂紅是一盆盆景,樹上有好多紅紅的小“果子”,還有三隻小鳥,樹下有一顆大石頭,石頭旁邊有一空地,空地上有一個樹樁。我拿出三隻玩具小狗,把一隻最小的玩具小狗擺在樹樁上,兩隻玩具大狗放在樹樁的兩旁,遠遠望去,就好像狗狗他們一家子在樹下乘涼,多溫馨啊!

花絮二 放鞭炮

“飛天炮”

初二我們一家回了家鄉,家鄉的節日氣氛更加濃厚,讓我高興的是可以放鞭炮。晚上,我們大伙一起去樓下的空地放鞭炮。

小舅拿出一種小型鞭炮,這種鞭炮上方是灰褐色的,下方是深綠色的。爸爸用打火機點燃鞭炮。“5......4……3……2……1!”鞭炮的底部冒出了火焰,“撲哧”一聲飛向天空,那樣子真像神州六號一樣,好壯觀喔!你知道嗎?我有一個願望,那就是想像小鳥一樣,飛向蔚藍的天空。所以,我看了“飛天炮”,真想騎著它,飛向天空。

“火焰花圈”

除了“飛天炮”這種鞭炮之外,還有一種鞭炮,它點燃後,既沒有像“飛天炮”一樣飛向天空,也沒有像別的鞭炮一樣發出響亮的聲音,而是能放出五彩繽紛的火焰。我們幾個孩子每人拿兩支這種鞭炮,我們同時點燃鞭炮。圍成一個圈子轉動,做出自己喜歡的動作。在上方看,就像一個五彩斑斕的火焰花圈,好美麗喲!

“喉嚨”響亮的沙炮

我們還買了沙炮。沙炮個子小小的,全身穿著白色的“衣服”,樣子像醫生護士,也像打掃衛生的工作人員,它還有一條白白的小尾巴。沙炮不用像別的鞭炮一樣點燃,它隻需用力地扔到地上,便會發出一聲響亮的聲音,這是它的“喉嚨”發出的聲音,它的“喉嚨”多麽的響亮呀!要是我的喉嚨像沙炮的“喉嚨”一樣響亮,就能管住那些調皮的男生,更好的管好班裏的紀律了。

春節的故事真令人難忘,它是我們成長中的一部分,我希望能夠永遠記住。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