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作文 話題作文 春節

關于春節的作文300字:難忘的貼對聯

春節時貼對聯是中華民族的傳統習俗。

春節到了,爸爸媽媽在鎮上買了幾副對聯大年三十這天下午四點多,叫我和幾個哥哥姐姐將它貼在大門上,我以為十分簡單,便爽快地答應了。我們開始分工,我是拿對聯的,大哥哥是專門按住對聯的兩頭,不讓對聯亂移動。姐姐是負責遞膠帶的,還有小哥哥是負責貼的,分好工後,我們便工作起來。

剛剛開始,我們就遇到了麻煩,我們分不清哪一邊該貼上聯,那一邊該貼下聯,幸好我知道進門右邊為上聯,左邊為下聯,我們的配合很默契,做起來也就十分快速,不一會兒就完成了,我發現上聯和下聯的字數是一樣多的,而且每兩個字都是有照應的,比如吉祥對幸福,平安對如意。我還發現家裏樓上的門上貼了一個‘‘福’’字,可是被貼倒了過來,我問媽媽這是怎麽回事,她說:“這是為了說明福到你家的意思。

貼對聯雖然是一件小事,但卻包含了許多美好寓意和豐富多彩的文化知識,的是人們對新的一年的美好期望。作為炎黃子孫,我們應該時時刻刻都將這個習俗銘記在心,永遠不能忘記。我喜歡這個傳統習俗。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