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美文 情感美文

獨享,一個人的時光

靜靜的聆聽鋼琴曲《一個人的時光》,安靜柔美的曲調,此時隻屬于我一個人。忽然覺得這個冬天很冷,似乎人心也逐漸變冷,知我者廖無幾人。不想被這個世界燙傷,尋一處清涼,我飛累的翅膀需要休憩,外面的世界太吵,獨享一個人的時光,恬淡!這才是還原生活的本真,思考下一秒的人生。

小坐,院落,交給一杯盞,泡一壺上好的龍井,看茶葉一片片浮浮沉沉。茶是暖曖的,水氣氤氳,心也會很暖很曖,空氣仿佛也靈韻飄渺了。此時,隻需卸下漫無邊際的禪思,孤芳自賞,清傲自憐。一個人的清涼茶語,一個人的馨香柔情,或者遺憾懺悔某一段往事,它如青煙,時而繚繞,時而交纏,總是懸浮于腦海。享受這一份禪的孤寂,把其餘的盡放一旁,賞蝶隨花舞,聽哇鳴鳥叫,觀雲隨風流淌,拈花笑,不吵不鬧不炫耀。

一個人時,突然會想起經歷的種種,故事總是從陌生到熟悉,從熟悉到陌生,所有的懷念,不舍,隻在時光隧道裏轉了一個彎兒,留下夢的回首。若是結局和過程都有了,再去糾纏,連自己都覺得很貪婪。人生就是這樣吧,開始,結束,再開始,再結束....無論如何,我們都將背負如自的幸福亦或痛苦,前行,別回頭。錦年,雲水相望也算平靜,沒有半絲雜塵,隻是風景漸次蕭條,煙雨裏的燈火朦朧,不再妖嬈,也無需踏足。

心念,也許到最後什麽也不是。想到已是冬至了,雪落大地三尺白,一枝梅笑滿春來。一笑而安吧,靜心,品詩意而居的浪漫,看生命猶如盛開的花朵,美麗的舒展曼妙的身姿,清新流暢,意味悠長,這韻律伴隨著走過四季,無論陰晴圓缺,無論花開花落,都把它看作是生活絢爛極致的美好賦予。

一個人,是別樣的寧靜,一份“空山新雨後,天氣晚來秋”的悠閒!隻想重新邂逅自己,把欲說還休的疲憊去掉,讓心似琉璃,然後對著自己微笑,享受從心底渲染出來的一份愜意。記憶的梗上,誰不有二三朵娉婷?帶著情緒的花,莫名的舒展開,高山流水,如詩如畫,美到蝕骨,風過,暗香如故。

曾經的一腔柔情,一場相遇,已是緣盡,一如煙花燃後落下的薄涼,一場絢爛的開放,已是開至盡頭的荼靡,一簾心緒,如風紛飛。遺落的,隻是片刻記憶。當思念的潮水來時,積聚太多深沉,讓人忍不住想再聽一遍,隻因沒人堪寄。所以,一個人的時候,借一隻耳朵,自己說給自己聽,往昔,因靈魂不小心惹了風月,圍繞著你纏繞了一陣,也足以讓你淚流滿面....

生活不是等著暴風雨過去,而是學會在風雨中跳舞。智慧,是長在傷口處的。人人都會經歷傷痛,卻未必人人都會擁有智慧。這是一場靈魂的博弈,隻有最終沒被傷痛壓垮的人,才配擁有它。那些讓你痛不欲生的,就是在幫你脫胎換骨。因為,沒有人可以從容的面對一切經歷,也沒有人可以淡定的去處理一切遭遇。而我這樣一個資質平平,不溫柔,固執,任性,敏感,還小家子氣的女子,就如路邊的一株野草。即使被人踩入塵泥裏,隻要有陽光雨露的呵護,依然會努力的開出一朵小小的花兒來。

因我一早懂得,春天,它不是季節,而是內心;生命,它不是身體,而是心性;雲水,它不是景色,而是襟懷;日出,它不是早晨,而是朝氣;風雨,它不是天象,而是錘煉;滄桑,不它是自然,而是經歷;幸福,它不是狀態,而是一個人的感受。

滾滾紅塵,誘惑太多,難尋自己,難識自己。于是,我不停的告誡自己,信任一路上的風景,或許,最美的事不是留住時光,而是留住記憶。但願,時光,永如初見。風輕花落定,時光踏下輕盈的足跡,卷起夕日的美麗揚長而去,在夜的最後一章節裏,散盡了那段甜甜的香。

陽光,是免費的,而時光是不可以倒退的,夢想,是免費的,但必須經過努力的。其實很多美好的東西是免費的,當你珍惜自己的過去,滿足自己的現在,樂觀看待未來,就是幸福的。或許過去的時光日記裏,寫滿了霧的飄逸,筆下翻動的歲月,如同清亮的溪澗,汩汨而過,在風裏,在眼前,不要哀傷,沙漏的時光也會記錄種種,它帶走的隻是你一時的心情。一個人,也可以好好生活!

喜歡,一個人想,一個人走,一個人笑,一個人傷心,一個人從有心到無心,一首歌從有情唱到無情。紅塵陌上獨自行走,山水可以兩兩相忘,日月可以毫無瓜葛,那時候,享受一個人的清歡,也可以細水長流。

去圖書館坐坐,感受那第一縷陽光灑落身上的溫暖,吸取書中的養份。記得卡萊爾說過“書中橫臥著整個過去的靈魂”,用書來凈化心靈,這是平靜,自然的美!沒有了離別,悲傷,思念,有的隻是一個人的快樂與和諧。

當一切沉淀下來,一個人,也並不寂寞。生活不再有爭吵,不信任,沮喪,不再有痛苦,煩惱。你心底曾泛起的漣漪,一些不安的情緒,一些讓你笑過哭過的感覺,需要有一個人冷靜思考的空間,這是審視自我,把有限的空間變成無限的世界,一個人的時光,悠長而靜謐。

一個人的時候,也會偷偷的多愁善感,這時,卸下沉重的偽裝,哭過,痛過之後,學會了堅強。于是站在陽台踮起腳尖,望著遠方的雲朵和靜默不語的群嵐。自然的世界此刻眼裏最美,到處飄蕩著令人陶醉的香氣,到處炫耀著五彩斑斕的顏色。

現在的我,可以做很多事來享受一個人的時光。喜歡在開車回家的路上看秀麗風景,喜歡瑜伽練習,用碎碎的時光與自己獨處。關掉手機,筆電,電視機,對自己進行真正的調整。這些小小的消遣,最後,用最原始的方法,在紙上寫成日志,這是有意識的與自己獨處,不是逃避現實,而是放松與自信!久而久之,你會發現你的內心比你想象的要強大得多。

越來越喜歡享受一個人的時光。不要總想著一個人獨處是寂寞,這樣你內心會感到悲催和凄涼。時間,最是可怕的東西,它的隱遁會悄無聲息的將一個人變老。行走于人世間,靜靜的呼吸,靜靜的感受自己的心跳,這是來自遠古時代的歌唱。人,長時間寄身于繁雜的都市,心思難免浮躁。放下,享受,一個人的時光,尋一棵老樹,許一個願望,路,腳底繼續漫延....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