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美文 情感美文

斷橋殘雪飄,人散天涯處

一段情深,半生孤獨。一份相遇,一紙心痛。斷橋無櫞,雪花凋殘,落痕卻是無聲。夜色空無,人影孤迷,一聲嘆息,訴盡過境寒涼。情非得已,卻不得已而為之。請原諒我的絕情,因為我們之間根本不可能。

——題記

雪落無痕,花落無聲。一個人的風景,一份不該有的情深,迷離了雙眸,幼稚了天真。走過千山萬水,看過世間百態,才明白,發現,不可能的終究不可能。即使假裝不知道,事實還是事實,欺騙了自己,終究騙不過時間的刀刃在感情上劃下一條又一條殘忍的痕跡。它終會讓你明白,故事悲歡離合,有些是沒有結局的。一句好聚好散,即是最不該有而有的結局。

故事的開始,其實早就遇見了結局。隻是天真的我們不願相信最後的結局會是一句好聚好散,從此蕭郎是路人。最可笑的是,我的不忍,你的依戀,鑄成了最後的分離即是永訣。世上沒有後悔葯,可是我還是想說如果。

如果當初的遇見可以把心中的那份蠢蠢欲動壓抑下來,是否不會有今天的相逢是路人,老死不往來?可惜了是如果,都怪我們的天真讓彼此的心上有了一個結——解不開的心結,放棄不了的曾經,不再往來的兩個。

如今的我會時常想起;想起那一段日子裏,經常和你拌嘴,經常聊天聊到很晚,彼此互相鼓勵安慰。總以為我們會一直那樣,沒想到最後的結果卻事以願違,再見卻是遙遙無期。我曾經也幻想過我們會在一起的時光;幻想過許多我們在一起發生許多美麗的故事;也幻想過簡單平凡的生活——日出而作,日落而息。一家人快快樂樂的生活,直到老去。可是幻想終究是幻想,我被現實打敗得體無完膚,再自欺欺人也是毫無意義。

輕聲的嘆息,無奈的抉擇。怪我開始的不決絕,否則也不會是這樣的結果。原來考慮的太多也是一種束縛。如果可以,當初就應該果斷的拒絕你。我們之間存在著不可逾越的鴻溝,童話故事裏的結局是不會發生在現實裏的。天真的我們卻還傻傻的認為每個故事一切都會有美好的結局,奈何世間總是悲劇太多。隻是我們不願承認而已。

我的不忍拒絕,你的漸漸依戀。當初的拒絕怕傷害到你,所以我想著將錯就錯,想著總有一天你會明白。可是,後來的日子裏我想過之後,所謂的總有一天會是哪一天呢?也許是今天,也許是明天,也許是後天……總有一天太過遙遠,與其那樣,不如說明。而後,當我說明才明白,當初的拒絕也不如現在的拒絕傷人傷的重。當初的不忍恰恰造就現在的殘忍。是我太過天真,把事情想得太簡單。

無可挽回的結局,無法回去的曾經。在此,我最想說的一句是:若愛,請深愛;不愛,請果斷;若不可能,請立斷。曖昧傷人,不要想著總有一天, 那一天是哪一天誰又說得清。

雪花已經落滿斷橋,冰天雪地裏,入眼一片銀裝素裹。好想和你一起

看這片冬日雪景,以朋友的身份。但是我知道,這隻是我的奢望。如今人散天涯,亦無再見之日。茫茫人海,我們終相互而錯。

相遇一份緣,相識一深情。

斷橋殘雪飄,人散天涯處。

對不起。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