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美文 情感美文

民間故事:驚天陰謀

張岩石是一家大公司的總裁,他成熟穩重,被稱為商界黑馬;而他的老婆丹丹比他小十多歲,是個年輕漂亮的女人。

這天,張總帶著妻子在一個豪華餐廳用餐,紅酒、美女、音樂近在眼前,張總貪婪地享受著這美妙的時光,心情格外的舒暢。突然,張總似乎想起了什麽,于是把手往上衣兜裏摸去。丹丹笑眯眯的看著自己的老公,她知道,每當這個時候就是有驚喜的時候。

果然,張總就像變魔術一樣,瞬間一條金燦燦的項鏈就出現在了丹丹的眼前。“啊!我一直想要的項鏈,太好了,謝謝老公。”丹丹說著就在張總的額頭上狠狠地親了一口。張總笑眯眯的看著他的女人,臉上露出了得意的笑容。

“丹丹,我們把劉媽換了吧,好嗎?”張總不經意的說了一句。但是,丹丹似乎還沉浸在興奮中,並沒有聽到張總的話。于是,張總輕輕的咳了咳,又說了一遍。

“為什麽呢?劉媽不是做得好好的嘛,她都做三年了,我喜歡她煲的湯。”丹丹有點意外的說。不過她現在心情大好,並不想問太多。

“劉媽老了,不忍心老的照顧我們年輕的,你說是不是?”張總搓著手說。“嗯,是老一點。但是,你不會想找個漂亮的吧?”丹丹突然敏感起來。

“不不,你就是我的心肝寶貝,我的丹丹這麽年輕漂亮,除了你,任何女人我都不感興趣。隻要你同意,要什麽樣的人由你做決定,好嗎?”丹丹聽了,頓時轉怒為喜。摸著脖子上嶄新的項鏈,心一軟就同意了。

“不過,我覺得,找個年輕點的,和你一樣高,也和你一樣有長頭發的會好些,你說呢?”張總笑呵呵的說。“可以啊,那我就找個五十歲的,比你還老的,好不好呀?”丹丹不依不饒的說。“嗯,我同意。”張總露出了滿意的笑容。

新保姆很快就找來了,丹丹還真的實現了自己的諾言:果真找了一個和自己一樣身高,一樣有長頭發的女人。當然了,這女人唯有身高和頭發像丹丹,其它的都是最普通的,而且年齡還不小了,聽說孩子都已經上國中了。丹丹也就滿意的叫她李阿姨。

李阿姨是個任勞任怨的人,做事自然麻利,丹丹也就非常滿意,而張總似乎也對李阿姨比較滿意,從沒說過不同的意見。

過了幾個月,張總對丹丹說:“最近我睡眠不好,可能是我們住的臥室太寬太大了,感覺沒有安全感。要不我們換一間小一點的房間住好嗎?”丹丹對此很不滿意,但是一聽是老公睡眠不好,關系到老公的健康也就同意了。

又過了幾個月,張總又和丹丹說:“看了算命大仙,大仙說家裏有邪氣,特別是主臥邪氣重,需要一個外人壓壓邪氣。能不能讓咱們不住的那大間主臥給保姆住?”丹丹聽老公這麽一說,是堅決反對。一個女人肯定是無法容忍自己的床上睡陌生女人的。再說了,那李阿姨又是一個又土又醜的女人,這讓丹丹無法接受。

但是,張總似乎下定了決心,一定要這樣做。丹丹一氣就跑回了娘家。按理丹丹氣跑了,張總應該改變主意,再把妻子找回來。但是,張總似乎並不在乎妻子的離家,反而按計畫讓李阿姨住進了主臥。

李阿姨住進了主人家的大主臥室是受寵若驚,她感動極了,一輩子都沒有住過樓房的她在一夜之間就住進了豪華套房。對這樣大方的戶主他隻有更加賣命的工作。

可就在李阿姨住進主臥室沒幾天就在一天夜裏發生一件驚天動地的槍擊案--一蒙面人闖入張總家別墅的院子裏,躲在花叢中向住在主臥室正在視窗梳頭發的李阿姨開了一槍,李阿姨當場倒在了血泊中,不幸遇難。

警察很快介入這個案子。因附近都是別墅區,安裝的攝像頭很多,警察很順利的就找到了線索並抓獲了凶犯。凶手被抓後供出了幕後指使的人竟然是張總一個合作多年的生意伙伴王總。這出乎了所有人的意料。

警察很快帶走了王總調查,槍擊案的原因也很快水落石出。原來張總和王總是多年的生意伙伴,但由于近年來生意上出現分歧,財務上出現了一些糾紛,最終他們分道揚鑣,于是王總懷恨在心,最終謀劃了殺人報復的狠毒計畫。

也許是陰差陽錯,凶手並沒有看清楚凶殺對象,誤把張總家保姆李阿姨射殺了。法院很快判決凶手死刑,而背後謀劃的王總被判了無期徒刑。

過了不久,張總很快賣掉了那套發生凶案的別墅,重新買了一套更漂亮更氣派的別墅。此時,他已經把他的妻子丹丹哄了回來。他們又過上了幸福的生活。

一天,丹丹內疚的說自己感覺對不起李阿姨,她死得太冤枉了。張總聽了哈哈哈大笑起來,丹丹見張總這幅表情是疑惑不解。見丹丹如此,張總神秘的湊近丹丹的耳邊說道:“她是咎由自取,死不足惜。”“為什麽?”丹丹還是摸不著頭腦。“因為她太貪了,她為了錢,明知道她是去壓邪,她還是願意去做,她完全可以拒絕。”張總若無其事的說。

接著,張總還詳細說了自己是如何的賄賂李阿姨的事說了出來。丹丹聽了,長嘆了口氣,說道“有錢真是能使鬼推磨啊”。“李阿姨是為了財而死的,當時她完全可以不那樣做,他的死完全和我沒關系”丹丹這樣想著,心也就安了。

不過丹丹還是有一點不明白,于是就問到:“你和王總以前合作得那麽愉快,天天稱兄道弟,出了糾紛後,為什麽王總一定要致我們于死地?

張總聽了面無表情的道:“我和王總之間在生意上出了裂痕,以至于我們雙方都明爭暗鬥,常常在對方背後放冷箭。就在三個月前,王總談了一個很大的項目,我就在他背後插了一刀,王總為此損失了上千萬,他的公司因此負債累累。沒想到的是他的妻子為此心髒病復發,最後不治而亡。對此,他對我耿耿于懷,伺機報復。”

“我知道他這個人報復心很強,因為我太了解他了。我也知道我讓他失去的他也會讓我失去。因此,我猜測你遲早要遭他黑手,于是處處防備。在一天深夜裏,我翻來覆去睡不著,于是就在臥室的窗前抽煙,無意中我發現有人在院子裏向我們臥室窗瞄紅外線。我馬上反應過來,這是槍的瞄準器發射出的。我知道這肯定是王總派來的殺手,于是我躲到了一邊,假裝什麽也沒有發生。”

“你為什麽那樣做,你完全可以報警?”丹丹激動的說。

“嘿嘿!我為什麽要報警?我報警了,對他什麽打擊都沒有,最多就是判個殺人未遂,過不了幾年他還會再來報復。你懂我的意思嗎?”張總黑著臉,狠狠的說道。

“于是,你故意換了家裏的老保姆劉媽,再利用我找了一個和我長得一樣高,也有長頭發的新保姆李阿姨。然後你再賄賂家境貧窮的李阿姨讓她住進我們的臥室,同時把我支走了,目的就是讓凶手……”還沒等丹丹說完,張總就用手指輕輕地壓住了她的嘴唇,輕聲說道:“有些話永遠不要說出口,好嗎?”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