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作文 話題作文 關于自然的作文

2016關于冬天的作文:冬天的景色作文

2016關于冬天的作文:冬天的景色作文(10篇)

冬天是一個十分美麗的季節。

它既沒有春天一樣溫暖,也不像夏天一樣火熱,更不像秋天一樣陽光燦爛,但冬天同樣迷人。

大街上人來人往,車水馬龍。路邊的冬青依然那樣抬著頭、挺直腰。小吃各種各樣:水餃、冬粉、炒飯……讓你眼花繚亂。超市裏空調開放,品種豐富:青菜、水餃、水果、飲料……真是應有盡有。

風一吹,雪花飄飄揚揚宛如一片片潔白的羽毛。馬路像一條玉帶伸向遠方,落了葉的樹枝上掛滿了毛茸茸的銀條,冬夏常青的松柏樹上,堆滿了蓬松的雪球,大地像鋪上了一層一望無際的毛毯。

我愛冬天,更愛這美麗的景色!

五年級:我是小狐狸

冬天來臨,原本碧綠的變黃了,原本蒼翠欲滴梧桐樹變黃了雖然如此,但冬天的景色也有他美的一面。

清晨,樹上、菜地上都會有一層白色的東西,那是什麽?是雪嗎?不是,那是大自然這位畫家畫出來的雪白的霜。除了霜以外,早上還可以看見霧,霧時而像仙女飄動著白色的絲帶,時而又像天神倒下的牛乳一般流淌著,漂浮不定,就像一個淘氣的娃娃一樣,使人琢磨不透。

有句詩寫得好:“寶劍鋒從磨礪出,梅花香自苦寒來。”在冬天裏,還有一種傲然挺立、堅忍不拔的花——梅花。梅花以冰肌玉骨,凌寒留香的特點,高潔、堅強、謙虛的性格,使人們立志奮發圖強,學習他的精神。同時也為冬天增加了一份樸實的美。

貴州貴陽中天北京國小三年級:鍾運意

寒冷的冬天來了,一場大雪過後,整個東方紅都成了粉妝玉砌的世界。柳樹上掛滿了銀條,草坪也披上了銀裝。寒冷的冬天來了,一場大雪過後,整個東方紅都成了粉妝玉砌的世界。柳樹上掛滿了銀條,草坪也披上了銀裝。

早上起來,冬霧彌漫。霧散之後,立即出現了一幅美景。那松樹的針葉上凝著一層厚厚的白霜,像是一樹潔白的秋菊。微幾拂過,那黃黃的葉子紛紛落下。

在雪後的早上,我看到那潔白的雪花,真的不忍心去踩它。我走在北山的石路時,我聽到了囉吱囉吱的響聲。

我的小臉被凍的有一些發緊,還有一些癢雖然很冷,可是這種寒冷也被我那快樂的心情覆蓋了。

冬天是我的最愛。

白天雪在天空上飛飛揚揚,慢慢撒落,大地披上雪白的銀裝,好美啊!

山上蓋滿了雪花,房子上蓋滿了雪,田裏裝上了又滑又冷的冰,有的人在打雪仗、溜冰、堆雪人。我一不留神摔了一跤,我摔在一個下坡道,我溜了下來,感覺到好涼好冰,但心裏很快樂很高興啊!

街上滿地都是雪,有的人摔了一跤,小伙伴都打起精神一起來做一個有趣的活動,有賽跑的,打雪仗的,堆雪人的,溜凍的比賽等等……我們好像進入了一個美麗的童話世界。

冬天的景色是多麽的美麗啊!還帶來那麽多的歡樂呢!

五年級:任靜

春天是一個富有生命力的季節;夏天是一個美好的季節;秋天是一個豐收的季節。那冬天又是一個怎樣的季節呢?

清晨,我走出家門去晨練,一股寒風撲面而來,我的臉就像被刀子割了一下,凍得我直發抖。在路上,我看見我的小伙伴們雖然穿著厚厚的棉襖,但是脖子就像縮頭烏龜那樣縮著。

下午,陰沉沉的天空中突然飄起了紛紛揚揚、飄飄灑灑的雪花。它們在空中一起舞著,跳著,可悠閒了。見此美妙的情景,我情不自盡地跑出家門,伸出手,去接那潔白無暇的雪花。仔細的一看,心裏就想:原來雪花也這麽美啊!

我一走出家門,雪就溫柔地“親吻”著我,有點涼絲絲的,真讓人心醉啊!我越看越投入,把它們看作了春天的花朵;夏天的蝴蝶;秋天的落葉,美麗極了!

通過這場雪,讓我知道了冬天是一個美麗的季節。我愛冬天!我愛這個美麗的季節!

五年級:餘佳樂

冬天是一個十分美麗的季節。

它既沒有春天一樣溫暖,也不像夏天一樣火熱,更不像秋天一樣陽光燦爛,但冬天同樣迷人。

大街上人來人往,車水馬龍。路邊的冬青依然那樣抬著頭、挺直腰。小吃各種各樣:水餃、冬粉、炒飯……讓你眼花繚亂。超市裏空調開放,品種豐富:青菜、水餃、水果、飲料……真是應有盡有。

風一吹,雪花飄飄揚揚宛如一片片潔白的羽毛。馬路像一條玉帶伸向遠方,落了葉的樹枝上掛滿了毛茸茸的銀條,冬夏常青的松柏樹上,堆滿了蓬松的雪球,大地像鋪上了一層一望無際的毛毯。

我愛冬天,更愛這美麗的景色!

六年級:418974421

有人喜歡那百花爭艷的春天,有人喜歡那熱情奔放的夏天,有人喜歡碩果累累的秋天,而我卻喜歡那雪花紛飛的冬天。

秋姐姐完成了自己的使命,快樂地走開了,冬弟弟也興高採烈地來到了人間。

冬是打仗的季節,人們把老天爺送到人間的’“小蝴蝶”包成球形,歡樂地像小朋友們扔去,然後,小朋友們又來反擊,快樂極了,他們在幹嘛呢?喔,原來他們在打雪仗。

冬是堆雪人的季節,小朋友們拿起一個小雪球,在雪地上跑著滾著,一會兒功夫 ,國小秋就像被施了法一樣,搖身一變,就變成了一個美麗漂亮的小雪人,腰板挺得直直的 ,像一個胖乎乎的小娃娃。小朋友們圍著它,幸福地蹦著。跳著。

冬是滑凍的季節,它經過了一個大水窪,水窪裏面的水一見到冬,就像一個善解人意的小姑娘,它們無怨無悔地把自己變成一個晶瑩剔透喔也的“鏡子”。讓冬催促人們來自己的身上玩。一群人們穿上旱冰鞋,在冰面上追逐嬉戲,換了的笑聲傳遍了千家萬戶。人們也陶醉在著歡樂的笑聲中。

冬來到田野裏,給小苗蓋上了一層厚厚的棉被,讓小苗妹妹度過一個暖和的冬天,看到這幕,我不僅想起一句諺語“冬天麥蓋三層被,來年枕著饅頭睡。”真是瑞雪兆豐年啊,來年一定是個豐收年。

冬來到大街上,人們穿上了美麗的羽絨服,像一個個彩色的小蘑菇,一走動,就像一個被繩子吊著的纜車。大街兩旁,一棵棵茂密的大松柏就像一位位士兵守護著大家。讓人們不受到一點點傷害。

冬,一個多麽熱鬧的名字,給人們帶來了歡樂,帶來了豐收,帶來了無限的喜悅,我喜歡冬。

冬天的景色

冬天來臨,原本碧綠的變黃了,原本蒼翠欲滴梧桐樹變黃了雖然如此,但冬天的景色也有他美的一面。

清晨,樹上、菜地上都會有一層白色的東西,那是什麽?是雪嗎?不是,那是大自然這位畫家畫出來的雪白的霜。除了霜以外,早上還可以看見霧,霧時而像仙女飄動著白色的絲帶,時而又像天神倒下的牛乳一般流淌著,漂浮不定,就像一個淘氣的娃娃一樣,使人琢磨不透。

有句詩寫得好:“寶劍鋒從磨礪出,梅花香自苦寒來。”在冬天裏,還有一種傲然挺立、堅忍不拔的花——梅花。梅花以冰肌玉骨,凌寒留香的特點,高潔、堅強、謙虛的性格,使人們立志奮發圖強,學習他的精神。同時也為冬天增加了一份樸實的美。

冬妹妹帶著匆匆的腳步接了秋哥哥的班,並且帶著她親自為大自然阿公製作的禮物,悄悄地來到了人間。

她來到了人間,四處望了望,發現人們已經穿上了厚重的棉衣。她想,是把禮物獻給大自然阿公的時候了。于是,她急忙地把禮物拆開——喔,原來是雪呀!大自然阿公穿上一定很好看。她想。然後,便輕悄悄地幫大自然阿公換上了雪裝。

大自然阿公雖然換上了嶄新的外套,可是,還擋不住那逼人的寒風。寒氣遍步了每個角落,即使有外出鍛煉身體的人們,也會被凍得面紅耳赤,趕快回家了。

冬妹妹看到了這樣的景象,沒有一點收斂,反而更調皮了。她將風吹得更大了,天氣變得更寒冷了。在這樣的天氣裏,外出鍛煉的人就更少了。

冬妹妹想:這樣的景色是不是太寂靜了呢?于是,她趕走了大風,讓天氣轉暖了一些。冬妹妹的這個做法,果然讓外面的景色生動了起來:樹枝上堆滿了毛茸茸、亮晶晶的銀條;小動物們在其中嬉戲、打滾;孩子們在其中堆雪人、打雪仗,別提有多高興了……

冬妹妹在人間玩夠了,想回家休息,于是,她把春姐姐叫來了,她為大自然阿公做的衣裳也就消失了……

冬天,雖然沒有春天的鳥語花香;春天,雖然沒有夏天的綿綿細雨;冬天,雖然沒有秋天的碩果累累,但是,她卻包含著大自然賦予她的美,以及她那顆單純的心。

我喜歡春天的柔情、夏天的奔放、秋天的含蓄以及冬天的純美,因為他們都各具風韻,各有特色。要不然,怎麽會出現春夏秋冬四季交替的美麗景色呢?

此季漫漫,此意綿綿……

看那大雪紛飛的冬季,惟吾獨享.

或一襲寒風,吹徹心骨;或一夜冰封,萬裏皚皚;或一吐輕氣,煙霧縈繞.冬來了!冬季降臨,大地顯現出其本色,流水凝固其身軀,千樹萬樹披上銀裝,千山鳥飛絕,萬徑人蹤滅啊!冬季,給人的感覺是肅殺,是凝絕,是幻滅.然而,冬季並不意味著終結.冬,以冰冷的姿態立于人世,卻以溫柔的心愛著萬物.冬季的降臨,不是停止一切活動,不是終結一切事物,而是為了來年的豐收而稍作休憩.你知道嗎這,就是冬季的智慧.她的慈愛,她的溫情,她的聰穎,就是如此,單純而真切.

漫漫的冬季,不如春意融融,萬物爭光輝;不如秋意綿綿,香山紅葉飛滿天;更不如夏意燦爛,烈日激情回射.但冬意,是暖暖的.冬季的陽光緩緩灑下,灑盡每一個角落,溫暖人心.光線輕柔而溫暖,孕育著一絲絲的生機;冬季的雨水聲聲滴落,落入每一寸土地,喂飽每一株生命,滋潤萬物細無聲,孕育著一絲生命.冬季並不是人們想象中那麽無情,冬季隻是以她的方式愛自然.如果說春季是生機勃勃的,是萬物復甦的季節,那麽我說冬季是孕育生機的季節,有何過之相比之下,是不是冬季更偉大,更博愛呢

當然了,冬季也有其尖銳的一面,刻薄的一面.凜冽的寒風足以吹傷一朵玫瑰嬌美的容顏,足以吹寒人們思念的心.然而,也正是如此,才更能磨礪人們的意志.要不怎麽常說:"不經一番寒徹骨,怎得梅花撲鼻香"我想,其深意大概隻有感冬之人方能體會吧!如王安石,知曉以梅自慰,以梅勵己,凌寒獨自開,獲得心靈上的滌凈.

若事事都如心所欲,如春般暖心,如夏般絢爛,如秋般靜默無言,那麽,一帆風順的人生,其意從何而來隻有歷經冬季的洗禮,冬季的考驗,才能戰勝人生路途中的條條荊棘,道道障礙.

冬季的智,冬季的愛,冬季的銳.感悟冬季,理人生之大境界,如冬之智;在漫長道路中,停一停,以積蓄的力量而薄發,如冬之愛;寬厚地愛眾生,給出自己的熱情,感化他人,以滋獲人格的升華,如冬之銳.勇于體驗,勇于戰勝困難,掛雲帆,濟滄海.

此季是漫長的,而此季給予的情意,是綿綿的……

點評:

蘿卜青菜,各有所愛.有人喜愛春風春雨春花春月,喜歡草長鶯飛萬紫千紅;有人鍾情秋高氣爽楓葉秋菊,鍾情疏影橫斜稻谷飄香.作者對冬季特別有感情,特別有體會.那是因為冬季以冰冷的姿態立于人世,卻以溫柔的心愛著萬物;那是因為冬季的降臨,是為了來年的豐收而稍作休憩;那是因為冬季的陽光緩緩灑下每一個角落,溫暖著人心;那是因為冬季光線輕柔而綿綿,孕育著一絲絲的生機;那是因為冬季對人生是一種洗禮與考驗,更能磨礪人們的意志.這是冬季的智慧,慈愛,溫情,聰穎,單純,真切,偉大.

有春意盎然的春天,有綠樹成陰的夏天,有金桂飄香的秋天,有瑞雪紛飛的冬天,其中,我最喜歡冬天了。冬天,大雪紛飛,人們好像來到了一個幽雅恬靜的境界,來到了一個晶瑩透剔的童話般的世界。松的那清香,白雪的那冰香,給人一種涼瑩瑩的撫慰。一切都在過濾,一切都在升華,連我的心靈也在凈化,變得純潔而又美好。黃昏的雪,深切切的,好象有千絲萬縷的情緒似的,又像海水一般洶涌,能夠淹沒一切,還有一絲揭開藏頭露尾般的裸露感。雪花形態萬千、晶瑩透亮,好象出征的戰士,披著銀色的盔甲,又像是一片片白色的戰帆在遠航……

雪中的景色壯麗無比,天地之間渾然一色,隻能看見一片銀色,好象整個世界都是用銀子來裝飾而成的。

雪後,那綿綿的白雪裝飾著世界,瓊枝玉葉,粉裝玉砌,皓然一色,真是一派瑞雪豐年的喜人景象。

第二天早晨,放眼望去,首先映入眼簾的是白茫茫的一片。定睛一看,沉甸甸的雪壓彎了樹枝,屋頂上蓋

了一層棉被。雪花仿佛是個神奇的魔術師,給萬物披上了潔白的袍子。我懷著迫不及待的心情來到學校,看到雪後的校園,那像一個雪做的童話學校,同學們堆雪人、打雪仗,到處充滿了歡樂的叫喊聲

房屋被披上了潔白的套裝,樹枝打扮得像美麗的白珊瑚,地上也蓋上了一條長長的白地毯,那麽純潔,那麽晶瑩,大雪把萬裏江山變成了粉妝玉砌的世界。不久,太陽出來了,雪融化了,于是,房子,樹枝和大地等都傷心地哭泣,留下了淚水。

四年級:李嘉晨

在別人的心中,最美的景色不過也是春天、秋天或是夏天。可是在我心中,永遠蘊藏了一個季節,是冬天。雖然它給我們帶來寒冷,但是為我們的景色增添了一筆魅力之處。冬天的景色也很美。...

在我的世界裏,沒有寒冷。春天,舒服。夏天,炎熱。秋天,溫和。冬天,又是如此的溫暖。很多朋友都問我,為什麽我都不感到寒冷。我對他們說:因為,有你們!在我的世界裏-隻有有朋友,無論是什麽季節都是如此舒服、炎熱、溫和、溫暖。

我眼中的冬天作文(1)冬天到了,白茫茫的大雪覆蓋了大地,覆蓋了房屋,覆蓋了各種花草樹木冬天是寒冷的,人們穿上了羽絨服,戴上了棉帽子,戴上了棉手套,整個人看起來胖了許多。

冬天,在我的人生中,已經來過了14次。每次,它都是寒冷的,沉默的,不動聲色地看著原本熱鬧喧囂的世界變得冷靜蕭條。

盼到了,終于盼到了下雪了,今年的雪像一位姍姍來遲的姑娘。她為了彌補遲到的過失,在天空中撒下了許多六個瓣的、晶瑩的雪花,而且一撒就撒個不停。

放學了,笑笑吃完晚飯後,帶著自己心愛的小熊和小狗,一起去外面散步。一走到大門口,笑笑就看到天上下起了大雪,笑笑開心極了,小狗也開心地汪汪叫個不停,笑笑對小狗說:咱們滾雪球吧!

今天,我和媽媽開車去植物園看落葉.在路上,我看見梧桐樹上葉子不見了,地上卻到處都是它的身影.風一吹,那些葉子像一個個小舞蹈家,在空中飛舞.我還看見了西湖和遠處的山,西湖上飄著薄薄的霧,山在西湖後面隱隱約約地出現,這景色別提多美了!西...

今夜室外又掛著一彎冷月,在這初冬的夜空裏和著有些涼意的晚風顯得更為凄涼.北方的夜晚此時一定很冷了吧?你說昨天都飄起了幾片雪花,穿得還暖和嗎?坐得久了,一種唯恐失去的感覺忽然包圍了我.在我記憶的磁碟裏,那些快樂的憂傷的一起...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