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美文 經典文章

海帶能治八種病!看到中國人吃,撒切爾夫人著急了

對中國人而言,吃海帶是一種再尋常不過的食物。據報載,英國前首相撒切爾夫人來華的時候,了解到中國人將吃海帶當作家常便飯,艷羨不已。回國後,撒切爾夫人曾經多次表示,英國人的飲食應該向中國人學習,將海帶更頻繁地搬上餐桌。

海帶是一種尋常藻類,含碘高,而且還含有多種必要的氨基酸、維生素A、維生素B2、鉀和鈣。然而,這些都不是撒切爾夫人看重海帶的原因。真正的關鍵之處在于,海帶含有海帶多糖,能降低血脂,緩解和預防動脈粥樣硬化,降低膽固醇。而當時的英國人,和西方許多發達國家一樣,經歷心腦血管疾病高發的飲食鎮痛期。如果能讓更多的英國人吃海帶,勢必有利于國家的未來。

此外,海帶還能治療八種疾病。

1,脂肪肝:海帶絲適量、動物脊骨一具,將海帶絲洗凈,先蒸一下動物脊骨燉湯,湯開以後去掉浮沫,加入海帶絲燉爛,加熱、醋、味素、胡椒等調味,服用。

2,鼻出血:海帶30到50克,冷水浸泡洗凈,切細,水煎服,可以酌情加入冰糖或者白糖調味,每天3到4次,連服5到7天。

3,慢性咽炎:海帶300克,白糖適量,海帶洗凈切絲,用沸水燙一下撈出,加白糖腌3天,每日早晚分吃30克,可以佐餐。

4,皮膚瘙癢:海帶60到90克,豬骨150到250克,加水燉到爛熟,加鹽調味,份次服用。

5,體虛白帶增多:海帶150克,青頭蘿卜1000克,豬肚250克,花椒20粒,加水燉湯、調味,分2次服用,每日1劑,3劑為1個療程。

6,便秘:海帶60克,浸泡後煮熟加調味品,頓服,每日1劑。

7,高血壓:海帶適量,烘幹研末,開水沖服,每日3次,每次5克,連服1到3個月。

8,高血脂:海帶、綠豆各150克,紅糖適量,將海帶與綠豆共煮,到豆爛,用紅糖調服,每日 2次,連續服用。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