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美文 經典文章

帶狗狗去串門拜年怎麽管好狗狗

過年期間我們走親戚串門拜年,也不能單獨把狗狗扔在家裏,可是帶狗狗一起出去的話,要怎麽管好狗狗不惹麻煩呢?下面寵物秀就來給大家出幾招吧!

帶狗狗拜年怎麽管好

首先我們不能讓狗狗太興奮太肆意妄為,畢竟我們是客,不是在自己家裏,不能讓狗狗太失禮了。所以如果狗狗上躥下跳,往別人身上撲舔人之類的不禮貌行為,一定要及時製止。

撲人舔人要製止

當親戚朋友要用食物喂狗狗的時候,要阻止,但是不能說得太生硬。可以跟對方說,不能慣著狗狗,就讓它吃狗糧,吃零食容易慣壞了嘴。這樣對方不但能理解,還會覺得你對狗狗教養很到位。

勸阻別人喂食

如果別人家裏也養了狗狗的話,一定要註意兩隻狗狗是否友好,如果一開始不太友好的話,千萬看住了,別疏忽了讓它們打起來,無論哪一邊受傷都不太合適。如果是自己這邊的狗狗欺負別人的狗狗,要製止,不要引以為榮。

註意其他狗狗

不要讓狗狗有機會偷吃餐桌或者茶幾上的食物,有一些東西是它們不能吃的,會對身體造成傷害。而且這種行為本身就顯得很沒有教養,失了我們的禮數。所以盡量把狗狗放在身邊看管,別嫌麻煩。

別讓狗狗偷吃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