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美文 經典文章

睡眠質量很重要 三種食材讓你一覺到天亮

假日歸來,很多人一定還沉浸在節日的歡喜當中!不管假期之間過的是否愉快,至少讓身心的壓力得到了一些釋放。況且,隨著上班族重返工作崗位,一些綜合症開始逐漸發威,有的人工作狀態遲遲不來,自由散漫!有的人生活節奏還停留在假期,且入睡時間還延遲到深夜,嚴重影響人的正常生活!

睡眠是一個人保證身體能夠源源不斷的保持精力的重要來源!睡眠一旦不足,或者是睡眠時間的保證卻換不來睡眠質量,那麽你就要多加當心其所帶來的不利影響!

睡眠不足的影響

現代醫學認為,睡眠是對身體的一種保護性抑製,可以維護生命的正常節律,提高機體的免疫機能。而中醫認為,睡眠其實是一種人體陰陽交替的現象,規律要與自然界太陽的升降出入相一致。

而長期睡眠不足不僅會讓人的心情憂慮焦急,免疫力降低,更是會導致各類疾病的發生,比如神經衰弱、感冒亦或是腸胃疾病等等。或許一些人經過觀察發現,充足的睡眠可以使疾病逐漸好轉、機體恢復,這的確是有證據可循的。

同時,長期睡眠不足可導致皮膚黯淡,出現皺紋,還會帶來黑眼圈。當你沒有獲得充分的睡眠時,你的身體會釋放出更多的應激激素皮質醇。過量的皮質醇會分解皮膚中的膠原蛋白,而這種蛋白質可保持皮膚光滑而有彈性。深度睡眠可修復皮膚組織。

既然睡眠不足帶給我們的身體是有一定的影響,那麽保證睡眠的質量也是需要我們必須當即解決的事情。今天小編就帶你來看一下能幫助睡眠的食材!

助眠的食材

蜂蜜

中醫認為,蜂蜜有補中益氣、安五髒、合百葯的功效,要想睡得好,臨睡前喝一杯蜂蜜水可以起到一定的作用。

蜂蜜中的葡萄糖、維生素、鎂、磷、鈣可以調節神經系統功能,緩解神經緊張,促進睡眠。而且蜂蜜沒有其它葯物所具有的壓抑、疲憊、分神等副作用。

在所有的天然食品中,大腦神經元所需要的能量在蜂蜜中含量最高。蜂蜜中的果糖、葡萄糖可以很快被身體吸收利用,改善血液的營養狀況,幫助身體恢復疲勞,尤其是在高強度的工作和壓力後,效果顯著。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