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美文 經典文章

這幾類老師最受學生歡迎,你想知道為什麽嗎?

【艾萊克---教師管理】時常聽到身邊的一些學生對他們以前的老師記得清清楚楚呢!而且記得的都是老師的“好”。為什麽這些老師那麽受學生歡迎呢?

NO.1和藹可親,像朋友一樣的老師

臉譜:平易近人、和藹可親、關心學生,像朋友一樣容易和學生打成一片。

點評:師生關系融洽,往往對師生教學相長起到“錦上添花”的作用。

【受歡迎度】★★★★★

NO.2不斷接受新事物,給學生新奇感的老師

臉譜:學生眼裏典型的“前衛型”老師。善于把握學生求新、求變的心理,與時俱進,不斷充實自己的知識,不排斥新事物,不做“老古董”,時常與學生產生共鳴。

點評:老師“趕時髦”,用心良苦。當然,“前衛型”老師還積分清時尚的精華與糟粕,切不能為了取悅學生,全盤“拿來”。

【受歡迎度】★★★★★

NO.3對待好學生與差學生一視同仁的老師

臉譜:不以學習成績作為衡量學生的唯一標準,不諷刺、不惡語中傷差生,公平地對待優秀的學生和差生。甚至對成績差的學生更為關心,讓他們充分樹立自信心,發揮出自己的潛力。

點評:老師“趕時髦”,用心良苦。當然,“前衛型”老師還積分清時尚的精華與糟粕,切不能為了取悅學生,全盤“拿來”。社會需要這樣的老師,教育和培育學生不是註重一個成績好的學生學到了多少知識,而是讓更多成績稍微差的學生學到了多少知識,這樣的老師是教育的“楷模”。

【受歡迎度】★★★★★

NO.4談吐幽默,教學形式活潑大方的老師

臉譜:談吐自然、幽默風趣,教學形式也活潑,總是想盡辦法調動學生學習的樂趣,讓學生樂在其中。

點評:這樣的老師,教學能吸引學生的註意力,學生學起來感興趣,深受歡迎,而且效果還不錯。

【受歡迎度】★★★★

NO.5互動教學,啓發學生思維的老師

臉譜:引導學生學會學習、啓發他們思考,而不是完全灌輸課程本身的內容。給學生充分的思考、發問空間,甘當他們的配角。

點評:多年來,應試教育中眾多“高分低能”的悲劇無不在證明“填鴨式”教育方式的錯誤性。讓孩子多思考,多動手,多發問,是每個中國老師亟待轉型的方向。

【受歡迎度】★★★★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