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美文 經典文章

據說,大學第一個寒假最值得做的是這6件事

對于初進大學的新生來說,第一個寒假是進入大學後所享受到的第一個長假。相信遠離家鄉求學的你,在大學的第一個學期學到了很多新知識,也認識了很多來自天南地北的同學。可以說,長的不僅僅是身高,還有見識和視野。 那麽面對大學的第一個寒假,如何安排才能讓它充實而美滿呢?據說,以下這六件事是大學生在第一個寒假中最值得做的事情。 ·給父母帶點特產 在寒假開始之際,在你歸家之前,可以選擇購買一些當地的特產拿回家孝敬父母。或許由于工作忙,在大一開學時,你的父母將你送到學校便匆匆離去,未曾有時間逛逛你的大學以及你所在的城市。不管東西是否貴重,給父母買點特產,作為自己的一份心意。相信你拿出東西的一剎那,父母會漏出欣慰的微笑。 ·讀幾本好書寒假剛開始的那幾天,人是很容易頹廢的,每天吃吃睡睡。過了幾天你會發現這種日子也挺無聊的。這個時候你不妨利用餘下的時間多讀幾本好書。當然這個計畫在學校時你就可以實施了。一般來說,按照規定大學生一次可向圖書館借閱三到四本書,並且寒假還會自動延遲還書時間,因此離校之前你就可以借閱自己想要讀的一些書。高頓財經職業發展研究中心Sophia稱,多讀書,讀好書,不僅開闊視野,成長見識,還能提升個人的談吐和修養。要知道,未來在找工作時,一個人的談吐和口才可以為個人加分不少。

·參加同學聚會 大一的我們認識了很多新的朋友,周圍也發生了很多新鮮事。我們總是迫不及待將自己新的生活狀態,新鮮發生的那些事兒說與我們的老朋友聽。而參加同學聚會是非常好的一次交流機會。俗話說的好,“衣不如新,人不如故”,交了新朋友也別忘記老朋友,因此,寒假中不妨去參加一次同學聚會。 ·說走就走的旅行想一想我們在高中的時候,每天頂著考大學的壓力,哪也去不了。就算是出去玩也不能玩個痛快。因此,大學的第一個寒假不妨來一場說走就走的旅行。旅行不僅能放松身心,還能讓你領略當地的風土人情。

·做職業規劃 在大學裏學習了一個學期的專業課,想必你對自己的專業以及未來專業對口的職業也有了一定的了解。有人說,才大一就想著未來找工作的事情是不是有點早了?然而現實是,如果沒有一個清晰的目標,渾渾噩噩過日子,你會發現大學四年轉瞬即逝,眨眼畢業季就來到了。Sophia指出,隻有心中有一個堅定的目標,大學四年才能找準努力的方向,從而取得較高的GPA,畢業時也就不愁找不到心儀的工作,因此,應該盡早去思考未來的職業發展規劃。 如果未來你想成為一名註冊會計師、金融分析師,亦或者翻譯、律師,在寒假期間,不妨去報個輔導班,提前做一些學習和了解,做到快人一步。此外,很多人一進入假期就變得很懶散,什麽都不想做,導致開學後很長時間無法進入學習狀態。在寒假報個輔導班可以讓你保持一種正常的學習狀態,防止開學時出現一些“開學綜合症”。

有詩雲,“慈母手中線,遊子身上衣。臨行密密縫,唯恐遲遲歸。”是的,除了上述這些事情,我們也應該利用寒假時間多陪陪父母,多盡點孝道,畢竟下次在回家或許要等到五一期間或者暑假了。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