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美文 經典文章

期末考前如果不看看這個,考完你就

童鞋們是不是都投入到了緊張的復習中?

遇考莫慌,花幾分鍾時間看下這個,

保證你期末考“狂撈分”!

高效復習計畫製定起來!

將每天要復習的各門學科的內容詳細地畫在一張表格上,每天給自己一定的復習任務,同時對于復習製訂一定的保證措施,如果不完成任務,對自己有什麽樣的懲罰措施。

製訂復習計畫,必須從自己的學習實際出發。如果自己在理科方面欠缺,我們在製訂計畫時,應該在自己的薄弱學科多花點時間,在某一學科上自己的成績還不錯,我們就應該少花一點時間,爭取更多的時間復習自己的弱科。

有了計畫,還需要好的復習方法。

什麽才是高效的復習方法?將重要知識點整合,用最簡單的詞語標註,然後畫出思維導圖,聯想記憶,熟練掌握所有知識點。

認真讀課本!認真讀課本!認真讀課本!

所有的考試都是從課本知識中發散來的,所以在復習時就必須讀課本,反復的讀,細節很重要,讀書你一定要很仔細的閱讀,最好讀出聲,這樣子,一些細節就在不經意中記得了。

讀完之後,應該能夠對本章節的內容有個清晰的思路,並且用自己的方式構建出一個知識架構,並且對照著架構能夠復述本章節的內容。這樣就可以在整體上把握書本知識。

從整體上把握書本知識,我們對于試卷中的一些基本的題目就可以得心應手~老師經常告訴我們換湯不換葯,就是說我的考試內容還是我們學習過的知識,隻是換了一種形式,萬變不離其中,變來變去還我是圍繞著我們的課本轉觀的把握,對于試卷中的問答題,可以從多角度去理解和把握,這樣就能夠做到回答問題的嚴密性。

當然,如果你掌握了思維導圖,記憶、學習就會事半功倍。

比如你的筆記可能是這樣:

雖然並不是混亂不堪,但各科厚厚幾本筆記看起來也讓人頭痛。

而利用思維導圖,我們將《中國古代史上冊》整本書,變成了這樣:

一張思維導圖,就能記下了整學期的知識點,並且很難忘掉。這樣的復習效率,不使用思維導圖的人,是完全無法估計的。

科學復習,勞逸結合

復習也是一門科學,復習時應該註意反復性、體系性、理解性,學會嘗試回憶、學會整體安排等。

記憶是建立在理解的基礎上的,感覺到了東西我們不能夠理解它,隻有理解了的東西我們才能夠更深刻地感覺它。

該背的一定要背,比如說單詞、語文的文學常識、易錯的字詞、古文翻譯 ,語數外很重要,拉分的關鍵是你擅長的幾門,因為分數差距不是太大,所以主要是靠擅長的科目拉開與其他人的距離。

在復習的過程中,應該註意調整我們的身體和註意休息,一般地說,我們的大腦集中于某一學科的時間不是很長的,時間一長,我們的思維就可能處于停滯的狀態。所以我們應該合理地安排時間,爭取在晚上復習時將所學的幾門學科都能夠安排一定的時間,這樣保證大腦的高效率。同時,還應該註意休息。

搞定這三招,期末想考低都難!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