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美文 情感美文

拿什麽拯救你 我的婚姻

婚姻出現了問題,大部分人會採取挽救婚姻的態度去對待,我們也講過為什麽提倡首先挽救婚姻,但是具體如何挽救,拿什麽拯救婚姻呢?

1、用親情幹擾對方的沖動

愛情經過生活的沉淀最終會轉化成親情,而親情看似沒有愛情濃烈,實質卻是人最依賴也最具安全感的感情。人一旦失去親情會變得無所適從,很多時候會無處安放自己的成敗得失,會變得異常孤獨。我們拯救婚姻一方面要講究技巧,更重要的是要抓住人性的弱點和心理承受能力。

兩個人組建家庭的同時,雙方結婚前的家庭也或多或少的參與其中過。雙方的父母親朋好友,如果還有孩子,這些人一般是不願意看到你們走到離婚這一步的。隻要你沒下定決心決裂,請不要給對方放狠話或同意對方提出的分手要求,這時你可以團結家庭成員盡量阻止婚姻的繼續惡化,用親情幹擾對方的沖動。

2、用溫情喚回塵封的愛情

躲得過初一躲不過十五,親情隻是一個拖延的作用。大部分的婚姻危機都源于生活過于平淡,某一方獲得了其他人給予的興奮點,誤以為夫妻間已沒有了愛情。其實不然,愛情一直都存在,隻因為婚後的我們生活過于瑣碎,身心繁忙得忘記了維護我們的愛情。再有就是被好日子沖昏了頭,忘記了過往艱辛時的相伴。

網上流傳著一個影片:一個事業有成的男人在辦公室和小三偷情,被結發妻子當場撞見。妻子要求他再陪自己旅行一次,就同意簽了離婚協定書。他們去了二十年前吃混沌的地方,妻子還原了二十年前一窮二白兩人相愛的場景,最終那個男人幡然醒悟回歸了家庭。

3、用才情為婚姻加分

兩個原本不搭嘎的人之所以能走到一起,當初肯定是有各自吸引對方的閃光點。善用自己的特長愛好,回應對方的喜好需求,用才情智慧去經營日常生活,為婚姻加分。

4、用風情為婚姻保鮮

即使通過前面3個方面你暫時達到了你拯救婚姻的目的,但是婚姻或許還會間歇性紅燈亮起。與其每次身心疲憊的去拯救,不如從根源上杜絕婚姻出現問題的本質原因。

之所以原來美好的婚姻到後來不再美好,不是大家的心變了,隻是因為人的感情需求變化多端,我們的生活態度卻一成不變。如果我們每天能用熱戀的態度去對待對方,對方是否還會覺得生活索然無味呢?婚後生活保持風情萬種,讓你的愛人覺得你是一個有生活情趣的人,避免怠慢的婚姻態度種下日後第三者插足或對方厭倦的禍根。做一個風情萬種有情趣的人,用風情為愛情保鮮。

一輩子太長,人性卻又喜新厭舊。我們要面對人性的弱點,善用親情,溫情,才情,風情為愛情的牢固和新鮮感拿出自己積極的婚姻態度,方能拯救婚姻和預防婚姻的未來危機。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