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美文 情感美文

分不清的親情還是愛情

我對一位女同學從三年級開始有一定的好感,當時不知是什麽緣故。但就是喜歡跟她一起玩和引起她的註意。到了五年級我的同班堂弟就直接叫她嫂子。那時還小就當玩笑也沒有過多的反駁,她的學習成績好,脾氣也好,從學前班起認識她至今25年未見她發過脾氣,外表不算非常的漂亮。從此五年級開始我們兩人就傳聞不斷,國小畢業後連我們的六年級班導(因為我們的老師當時是師範畢業回來就教我們了,年紀相差不是很大)都會笑我們。讀中學時我們沒有同一間中學讀了,但傳的更嚴重。她隻要到我們學校(她表姐跟我同一間中學,也是同班同學)去玩我們班的同學和同宿舍的人都就亂叫一通。但我跟她的話並不多了,因為我對女性比較靦腆,緊張時更難正常發揮。我讀到初二就已經沒有讀了,她本來學習成績好就更不敢什麽想法了。就這樣停止了聯系。

在2000年她讀高一的那一年,突然幾個要好的同學聚會到國小畢業班班導(那時已經調到另一個國小了)那裏去玩的時候遇上了她,出了門後,膽子也大了一點,鼓起了勇氣跟她要了電話號碼又開始聯系上了,還越聯系越頻繁了也越聊越久了(基本上每星期聯系三次,周五晚、周日下午都是我打過去的,周三是她打過來的,聊過最久的一天近8小時,她有事忙完給我回過來,我做完事了就打過去)。之後每逢到了暑假她都她母親說去我嫂子那裏去玩說是同學(其實我嫂子是跟她姐是同學),連續幾年,到了讀2004年時她母親也知道了,其實每年暑假都是到我這邊來玩,也讀了她一通。同年我同班的表姐嫁給了她的表哥,之後就說去她表嫂那裏玩了(我想她家裏人應該也知道的)已經讀大二了就沒有怎麽管了。其實那時我已經知道我是喜歡她的,有一天我下定了決心想跟她確定一下關系,問她:“願不願意做我女朋友”。她說:“給她考慮一個星期”,但一個星期過去了給我的回復是:“我們的親情已經超過了愛情我們不適合了,在她心裏就象是她哥哥”(她沒有哥,我沒有姐和妹。加上電話裏她有說過,她的父親提醒過她千萬不要帶著眼鏡跟我回家種田)我也天真的以為我們的兄妹之情能長久,所以我也就沒有多餘的糾纏。我還幫她挑了男朋友(就是在她的六個追求者中選一個)。她每年暑假還是會我那裏去玩,我們也有過一起在床上聊天、照相到早上的五六點,但出于尊重她又是國小同學,彼此之間非常熟悉,她的父母也認識我的父母,再說她也是相信我才會每年到我那裏去玩的,我真的沒有多一點行動。我連她的手都沒有碰過。她也一如既往的相信我,2005年的一個晚上她家裏風大把在窗台的花盆吹落到地上時,最害怕的時候(以為小偷進屋不敢叫)還是第一時間打電話給我,讓我在電話裏哄她睡覺。到了2006大四暑假還跟我一起擺過地攤。我的長輩和家人也讓我進一步行動並說:“假如她對你沒有意思不可能的還過來的”。她也想我這邊幫她找工作(當時兩個月的時間裏也沒有幫她找到合適的工作),當時她所謂的男朋友卻在珠海幫她找了工作。她就回了珠海工作。

從2007起我就不敢再對她抱有希望,我也在深圳找到了我的女朋友,2009年我奉子成婚後才發現很多秘密。她姐在QQ上對我說:“假如我跟她妹期間發生點什麽,或許我們早就一家人了,其實她家裏人都以為我們會在一起的”。她堂妹更明確說:“早就期待我做她的姐夫”。在2010年她結婚前的一次通話中說:“如果當時我在深圳幫她找到了工作的話,我們就會成了,因為近水樓台先得月”。

雖然我已經兩個孩子的父親,我跟老婆的關系也非常的好,彼此都很珍惜。但當一靜下來還是會掛念她,擔心她的老公對她不好、生活不好、身體不好。因為她已經是有老公的人,平時也不便過多的聯系。誰能厘清這是愛情還是親情?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