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美文 經典文章

午覺可以減少患心髒病的幾率

上班期間睡半小時午覺,可減少患心髒病概率37%,其中對男性的影響尤為顯著,希臘最新研究宣布。

午睡曾一度是我們的習慣。但是隨著經濟的不斷發展,社會生活節奏的增快,午睡已變得“奢侈”。發表在美國《內科學文獻》上的研究報告指出,希臘雅典醫科大學的科學家對2.3萬名健康成年人展開長達6年的調查。

調查結果顯示,每周至少午睡3次,每次大約半小時者,與不午睡者相比,其因心髒病等心髒問題致死的幾率低37%。特別值得提出的是,常午睡的職業男性比沒午睡者,心髒病發率低達64%。

科學家分析指出午睡可降低壓力,有益心髒,而工作通常給成年人帶來不少壓力。除了午睡,以水果、蔬菜、大豆和橄欖油為主的地中海式飲食也被認為可以減少心髒病發病率。

與此同時,近日香港一項調查也指出,頻繁外出應酬吃飯的男性患心髒病的可能性高。對此,建議經常外出就餐的男性要減慢進食速度。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