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美文 經典文章

告訴你如何20分鍾睡出好午覺

調查發現,白領的工作繁忙,睡眠時間一減再減,這對白領保健沒有任何好處。保健專家提示,如果白領可以把握住午覺時間,健康就會得到更好保護。下面,就告訴你20分鍾睡出好午覺的簡單秘方。

1 挑個最好的時間

吃過午飯之後,並不是你吃下肚裏的那坨重達兩公斤的義大利面讓你昏昏沉沉,事實上隻要是哺乳動物,我們的生理時鍾就內建了兩段需要深沉睡眠的時間,清晨2~4點,和下午1~3點。

2 必備一條小毛毯

某知名酒店把他們的最佳的房間睡眠溫度定為18℃,並且在床上擺上一條輕柔的小毛毯,如果你感覺有點冷的話可以拉過來蓋,但是不建議太厚重的被子,太過溫暖會讓人睡太多,總不能一路這樣睡到下班對吧。

3 一定要黑黑的

不止房間裏要關燈,如果隔壁房間會從門縫底下透光進來的話,最好也把隔壁的燈關掉;即使是小型電器的顯示燈也最好藏起來,例如手機充電器。再或者戴上眼罩,或者套上黑色的垃圾袋……

4 來杯咖啡沒錯

睡前喝咖啡或者茶,咖啡因會在喝下40分鍾後開始起效,所以差不多就在你醒過來的時候可以幫你提神,免得一睡不醒,持續昏迷到人家加班之後。

5 弄得舒舒服服的

找一個安靜、舒服的地方、不會有辣妹出現、不可能失火的敵方。最好能躺下,這樣比坐著更容易入睡,大約隻要一般的時間就能見周公了。如果噪音是個問題,那可以把IPOD開啟,但別放電子樂。

6 設定鬧鍾

20分鍾的一個小覺,能夠提升反應力,改善情緒並且強化工作能力。但千萬不要超過45分鍾,因為這樣你會進入所謂的慢波式睡眠,反而會頭昏腦脹、頭重腳輕、不時地眨眼睛……

7 放松身心

沉穩、緩慢地呼吸,集中精神放松肌肉群,一組一組輪流來;平靜你的心靈,試著想象你在海灘散步,或者沒創意地從1數到1000……

8 大地就是你的床

如果天氣好,在屋子外面睡個午覺,會有一種帶著草地香氣的愉悅感。在陽光燦爛的午後,不論是在家門口,還是在公園,仰望著白雲、感覺身處大自然,都有意想不到的舒暢感。

9 要來就來個全套的

愛睡午覺的二戰時代,丘吉爾曾經說過:“在午餐和晚餐之間,你一定要睡一下,而且不要來半套的。脫掉衣服,上床去睡吧”如此金玉良言當然要牢記,來吧,一起睡去吧。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