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美文 經典文章

初春吃什麽水果養生好

初春吃什麽水果養生好?乍暖還寒時候,吃些什麽水果養生效果好呢?有部分男人可能不太喜歡吃水果,這是不好的飲食習慣。不同的水果中含有不同的營養物質,可以有效補充人體所需各種維生素和微量元素。春季是一個調養身體的大好時節,男人想要在這一年中都有棒棒的身體,不妨吃點水果來養生吧。

初春吃什麽水果養生好——寒熱水果搭配吃

寒涼性水果主要有:香蕉、甘蔗、芒果、蘋果、梨、枇杷、草莓、柚子、橙等。

溫熱性水果主要有:櫻桃、桃子、傈子、大棗、橘子、金橘等。不過溫熱性水果吃多了,容易上火。

平性水果主要有:鳳梨、楊桃、木瓜、百合、蓮子等。

中醫強調陰陽均衡、陰陽調和,吃水果也是如此,所以體質偏寒的人則需多吃溫熱性水果,體質偏熱的人應多吃寒涼性水果。

初春吃什麽水果養生好——酸甜水果分開食

春食水果中,以甘味和酸味的水果較為多見。甘即甜,這類水果還是比較多的,常見的有甘蔗、梨、花生、西瓜、香蕉、櫻桃、橘子等,它們通常有滋養、補虛、止痛的功效。酸味水果主要有橘子、葡萄柚、枇杷、山楂、梨等,它們普遍具有收斂止汗、開胃生津、幫助消化的功效。對于一些又酸又甜的水果,如蘋果、木瓜、楊桃、鳳梨、草莓、百合等,多被歸為平性。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