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美文 經典文章

這些不正經的歷史,重新整理你的世界觀!

1、鄭和給朝廷發快報說找到傳說中的麒麟了。明成祖高興壞了,看過之後讓人畫了下來留作紀念,500年過去了,再看那頭麒麟——原來是一頭長頸鹿。

2、皇上都用文言文?故宮一份奏折,內容是大臣進獻十付米芾的字。乾隆朱筆御批∶是假的,不要。

3、曾國藩寫挽聯有癮,死的寫完了偷偷給活人寫。湯鵬看到曾先生給他寫的活人挽聯,差點氣吐血。

4、清兵與白蓮教作戰,第一排是鄉勇,第二排是綠營,最後一排是旗兵。白蓮教那邊則是驅趕難民在前面打,白蓮教眾在後面起哄。鄉勇和難民打完了,兩邊就撤了。這不是打仗,是下象棋。

5、太平天國考試,隻要填空滿了就有中舉人,給套衣服回鄉。有一傻小子得了舉人,半年沒見動靜,去官府問怎麽安排他。大人哈哈笑答:“那次考試是為了祝壽舉辦的活動。”

6、張學良常年舞伴是唐在禮老婆沈友琴,小沈含情脈脈滴問少帥為什麽總找她跳舞?老張說,跟你跳舞我老婆放心。把小沈氣得差點成小沈陽。

7、唐中宗李顯韋皇後有個姘頭楊均是大廚,做出的毒湯餅噴噴香。李顯找個綠帽子戴上開始吃餅,吃完打個嗝,然後嗨死了。據說這是綠帽子一詞最可靠的來歷。

8、武則天有個神奇孫子李守禮,他能預測風雨,差點去氣象台當人肉儀器。這特長是這麽來滴:守禮的爹李賢被廢後,全家都被關在院子裏,又涼又潮得了風濕病。

9、清朝公主出嫁前,要選出一名宮女充當“試婚格格”,隨同嫁妝一起到駙馬家。當晚由“試婚格格”與駙馬同床,第二天報告:駙馬的尺寸、硬度、耐力……如果這匹馬沒啥毛病,公主隨後就嫁。這叫“相馬伯樂”。PS:宮女試婚之後就留在駙馬家當小老婆!

10、民國時“一折八扣”特價書,打一折再八折,定價一塊實賣八分。賣得正火,謠言起來:這種書用的是日本紙,鬼子在紙裏下了葯,中國人邊蘸吐沫邊翻書,看完就葯死。

11、辜鴻銘在電影院裏裝黑社會,他想抽煙,火柴沒了,于是用煙鬥敲前排外國人的腦袋。老外回頭問他幹嗎?老辜說:“幫我點煙!”那老外居然真幫他點了煙。

12、戊戌變法梁啓超名聲大噪,于是皇上接見,怎奈他的粵語光緒一句都聽不懂,改口的國語比粵語還難懂。兩人就愣著互相瞅,像初次相親的男女一樣尷尬無言。

13、齊白石家吃螃蟹前小保姆必須先讓他數清楚,不然他就認為保姆偷吃。他摳門到極,待客的月餅都是長白毛的,無數人被招待過。李可染說的。

14、平伯的書房叫“古槐書屋”,還以書屋的名義寫了三本:《古槐記夢》,《古槐書屋詞》,《槐屋夢錄》。後來發現認錯了,那是榆樹不是槐樹。

15、東晉有個孟昶,青州主簙。後蜀末代皇帝也叫孟昶。兩人死期年數正好相差555。

16、南朝宋文帝劉義隆的兒子劉劭殺完自己的爹後,皇位隻幾個月就坐不住了,不是有痔瘡而是他兄弟劉駿太厲害,把他揍死了。劉駿上台更沒好,這小子把兄弟全殺了,隻留下一個妹妹,又給妹妹改姓殷。改姓幹嘛?當媳婦唄。後來順便把他媽也給娶了,皇太後特麽的變成皇後了

17、南朝梁元帝蕭繹不是很有名,但他老婆徐昭佩出名。蕭繹是個獨眼龍有點小自卑,老徐不願和他扯淡每次化妝都是半邊臉說,你獨眼我半妝,咱倆是和諧好夫妻。老徐背地裏跟和尚扯淡。姘夫扯後感:徐娘雖老,尤尚多情。這就是徐娘半老滴來歷。

18、隋文帝楊堅老婆獨孤氏絕對悍婦!管他都到了變態。不許隨便碰女人!找的宮女個個五大三粗跟如花一樣。隻一次楊先生跟尉遲氏搞,被獨孤氏發現了,居然挨了一頓臭罵。楊堅心中鬱悶,在山中狂奔20裏,完成這個馬拉松後蹲在石頭上哭!

19、李淵總擔心李世民搶他沙發,一次把李二叫來訓斥:你以為耍點小心眼就能當皇上?皇上是天上派下來滴懂不?還想再罵,信使沖過來說突厥打過來了。老李馬上像小孩屁股一樣變臉,親昵地拍著李二肩膀說,算了,商量下怎麽打突厥吧。

20、太平公主八歲去姥姥家玩,被表哥賀蘭敏之給強奸了。這不算什麽,牛逼的是她表哥和她姥姥私通。賀蘭敏之是武瞾姐姐家的孩子,親外甥,後來又過繼給了武家,又算侄子。楊氏實際是他姥姥,名義上又是他阿麼。關鍵是他姥姥歲數太大了,武則天她媽嫁給她爸的時候都四十了,生完三個姑娘,三個姑娘再生孩子,再和姑娘的孩子亂倫,這得差多少歲?

21、唐中宗時期有很多怪異的事情,其一:皇帝李顯的幾個女官人根本不住在宮裏而是在宮外自己蓋別墅。每天上班來伺候李顯,到點打卡下班回家,和姘頭團聚,上官婉兒就這麽幹。上官婉兒臉上有紋身,真有。“則天惜其才不殺,但黥其面而已。”上官婉兒應該是愛上武則天了,我覺得滅門之仇隻有愛情能夠平復。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