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美文 經典文章

春節變春劫 8090成“恐歸族”

2015年即將結束,春節的氣息撲面而來,然而有一群人卻不願回家,他們被稱為“恐歸族”。近鄉情怯,春節變“春劫”,這是為何?

90後被逼婚 80後被“逼娃” 一年回一次家,被逼問是再正常不過的事。如今90後正是結婚年齡,七大姑八大姨好像繞口令一樣問個不停,從做什麽工作問到有沒有對象。而80後雖大多已婚,但二胎開放,自然會被問到生不生“二孩”。啥時買房,啥時買車,買的房在市區還是關外……各種問題讓許多人煩躁不已,幹脆不回家,在工作的城市過個安靜的春節。

紅包壓力大 100元拿不出手 春節回家紅包少不了,不過不是給你的,而是你要給各種小孩和老人。如今物價飛漲,人們出手也越來越大方,三百五百的紅包發,一天就沒了三四千。對那些土豪來說自然是小意思,但如果平常就是月光族,過年好不容易攢了點錢,還要給這麽多紅包,年後隻能變成“窮光蛋”。總之,過年回家就要燒錢,有些人不回,還能省下不少錢。

在外沒混好 春節回家沒面子 異地打工族大多數來自農村。在家鄉人看來,出去打拼就一定要出人頭地,衣錦還鄉。然而隻有打工者心裏清楚,大城市雖然賺的錢多,但花的也多,最後攢下來的沒幾個。為了逃避親戚好友的追問,對恐歸族而言,不回家自然是最好的選擇。在外沒混好,回家沒面子。

有首歌的歌詞是“有錢沒錢,回家過年”。縱然有無數個不回家的理由,也不要辜負白發蒼蒼的父母和想你的親人好友。總結各種不回家的理由,除了被逼問就是錢的問題,在大城市生活雖然不易,但是賺錢的機會也多,隻要你有慧眼,就一定能發現好的賺錢機會。  農村寶理財,讓回家的你多些底氣。歲末大酬賓,原本10000元日收益4元,活動期間投資享雙倍收益,而且還有陽光保險和新浪托管雙重保障你的資金安全,讓你賺的放心。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