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美文 經典文章

毒蛇藏鞋內被踩死 盤點動物界奇葩的狗帶姿勢

江西網路廣播電視台綜合 近日,澳大利亞一名16歲少女跑步竟然踩死了一條毒蛇,令人汗毛直豎的是,這條蛇並不是在路上被不幸踩到的,而是本來就藏在少女的鞋裏,關鍵還毒性極強!

據專家稱,這名少女沒被咬到實在是非常幸運,至于這條被踩死的蛇,則被網友調侃“笨蛇,死的憋屈!”相比這條還沒露面就死于非命的毒蛇,看看那些壓力大死亡的珠雞,還有悲傷自殺的海豚,更有在交配中死去的蜘蛛螳螂……千奇百怪的狗帶姿勢,小編的內心幾乎是崩潰的!

藏在鞋中的毒蛇 (影片截圖)

狗帶姿勢一:“笨到家”,智商是硬傷

最近在澳大利亞有一個16歲的一個少女,在慢跑鍛煉身體時,總覺得鞋子有點別扭,感覺裏頭有一團東西頂著腳。雖然有點不舒服,但是她沒有為此停下腳步,堅持著跑,約半個多小時,跑完就回家了。脫下鞋後,將鞋裏頭的那團東西抖出來,被嚇壞了,原來裏頭的一團是一條毒蛇,而這個時候,這一條蛇已經沒氣了,已經死亡了。盡管網友調侃這條無辜的毒蛇“笨死了”,但以小編看來,如果蛇沒笨死,那姑娘可就悲催了。

無獨有偶,被大自然考驗智商的可不止這條澳大利亞這條毒蛇。曾經有人養過一對寵物鸚鵡。一天,雄性鸚鵡受傷了,傷的很重,大概一個小時後,它就死了。目睹了整個過程後,雌鸚鵡開始模仿雄鸚鵡的所有動作,似乎它也在經受著同樣的煎熬。它一直在模仿,甚至包括它同伴死的那一刻,這樣的模仿導致了它的內部器官嚴重受傷,最後也死掉了。一直被人們認為聰明且善于模仿的鸚鵡,小編隻想提醒你,模仿不要太投入啊!

巨蟒吞鱷魚撐破肚皮身亡

狗帶姿勢二:“撐到爆”,絕對是吃貨

美國佛羅裏達州大沼澤地國家公園近日上演了一場罕見的蟒鱷大戰。一條3.9米長的緬甸巨蟒嘗試將一條1.8米長的短吻鱷吞入腹中,不料肚皮撐破,最終與鱷魚同歸于盡。

一架直升機的飛行員和野生動物研究者上周發現了他們糾纏在一起的屍體,並將其拍攝下來,照片中鱷魚的後腿及臀部從巨蟒的腹部突破出來。佛羅裏達州大學的野生動物教授弗蘭克說,鱷魚可能在巨蟒嘗試消化它時又抓又撓,最終把巨蟒的肚子撐破了。

要吞下幾乎接近于自己體型一半的鱷魚,這條巨蟒還真是頗有野心,不過俗話說“貪心不足蛇吞象”,最終活活被撐死,也是吃貨的巔峰了。

珠雞

狗帶姿勢三:“嚇到死”,壓力似山大

據俄新網報道,烏克蘭基輔市長弗拉基米爾·馬克延科2014年2月23日表示,烏克蘭總統維克托·亞努科維奇官邸內飼養的動物,將在接受獸醫檢查後被送往首都動物園。“四隻珠雞因壓力過大死亡。我們正竭盡全力,以免此類事情再次發生,我們已經請了獸醫和生態學家。”

據說,恐懼可以間接殺死鳥類,因為當它們感到太恐懼或是壓力太大時會被嚇得暈頭轉向,然後會以很高的速度沖向其他物體。試想一下,在反政府示威者們一波又一波的強悍火力下,小小珠雞能不“壓力過大”嗎。

交配中被雌性螳螂啃食掉頭部的雄性螳螂

一隻澳大利亞紅背蜘蛛在與一隻雄性蜘蛛交配過後正在吃掉對方

狗帶姿勢四:“愛到死”,最是濃情時

對于一些動物來說,交配就意味著死亡。盡管聽上去很誇張,可這卻是千真萬確的事。

兩隻螳螂在交配時,雌性螳螂會津津有味的啃食雄性螳螂,但是雄性螳螂還在努力完成交配過程。根據科學家研究,發現雄性螳螂控製交配的神經不在頭部,而在腹部,所以就算雌性螳螂開始吃它了,並不會影響倆蟲的交配質量。研究表明,吃掉雄性螳螂對補充雌性螳螂蛋白質很有好處,而且雌性螳螂的後代數目比沒有吃掉配偶的要多20%。

同樣,對于澳大利亞雄性紅背蜘蛛來說,生命的全部就是性愛和死亡。假如他們幸運的話,還能成為雌性蜘蛛的一部分,那就是雌性紅背蜘蛛會在與其交配後把他吃掉。

科學研究表明,由于雄性的螳螂、蜘蛛想到的隻是交配,所以它們的宿命註定是在“美夢”中命歸西天,而對于雌性來說,“親密”隻不過是她們生兒育女的一個手段罷了。

圖為日本漁民圍捕的部分海豚,其中有一隻罕見的白化海豚

狗帶姿勢五:“傷心死”,動物也悲情

據報道,日本西部和歌山縣的太地町每年都會展開海豚圍捕活動。在被捕捉的海豚中,有一頭罕見的白化小海豚在與母海豚被迫分開後,母海豚再未浮出水面換氣。報道說,這頭母海豚“可能因與小海豚被迫殘酷分離,傷心過度而自殺”。

美國阿肯色州新年的前一天晚上,多達5000隻烏鴉開始掉落在一個名叫畢比的小鎮上。“我們現在可以十分肯定,悲傷過度是造成這些鳥暴亡的直接原因”聯邦獸醫喬治-巴德利說。

雖然自殺通常被認為是人類才有的行為,但據科學雜志《Endeavor》刊登的一篇研究報告表明,部分動物處于悲傷、憤怒、瘋狂等其他極端情緒下在選擇自殺方面比人類更有決斷力。小編似乎聽到動物界傳來的聲音,聰(yu)明(cun)的人類,我們也是有感情滴!

攝影師捕捉食人鱷魚撕咬小鱷魚場景

沙虎鯊

沙虎鯊在母親子宮裏自相殘殺

狗帶姿勢六:“打破頭”,競爭太激烈

據英國《每日郵報》報道,攝影師Mr Bowie在南非拍攝到了一組食人鱷魚撕咬小鱷魚的罕見照片,其殘暴的畫面令人震驚不已。攝影師Mr Bowie說,“食人鱷魚咬住它的同類小鱷魚的頸部,不停地將小鱷魚拋向空中,並在水中瘋狂的摔打、撕咬,食人鱷似乎非常滿意自己。”

當食物短缺時,沒有太大抵抗能力的小鱷魚經常成為成年同類下手的對象。但一名澳大利亞生物學家表示,這反映的也可能是一種食腐行為。

在動物界,最重口味的自相殘殺,莫過于沙虎鯊家族。沙虎鯊兄弟姐妹間的競爭可謂極其血腥和殘忍。當他們都仍在母親子宮裏的時候,小沙虎鯊就已發育出尖牙利齒。最為年長的沙虎鯊會“消滅”一些弟弟妹妹,以確保在爭奪海洋食物資源中獲得更理想的生存機會。

想想我們都說不要讓自己的孩子輸在起跑線上,看看人家沙虎鯊,這競爭意識萌芽的也忒早了,小編都快嚇尿了。

雌性北太平洋巨型花枝產卵後為孵化後代死于飢餓

狗帶姿勢七:“獻出命”,母愛都一樣

雌性北太平洋巨型花枝在交配之後,將在幾天時間內產下2000到10000顆卵。這些串在一起的卵被花枝母親懸掛在一個岩石洞穴內,而且從那開始她將不斷的用水沖刷這些卵並且清除寄生生物。依靠水溫的培育期能夠長達8個月,由于在這期間雌性花枝並不進食。因此通常在卵孵化之後雌性花枝很快就會死于飢餓。

這些為了哺育後代而不惜犧牲自己生命的動物母親,讓小編感慨,不管是人類,還是動物,母愛都是世上最無私的情感。就像美國詩人惠特曼說的那樣,“全世界的母親多麽地相像!”

吃掉幼崽的母虎(網頁截圖)

德國紐倫堡動物園,另一隻母熊維拉和她的寶寶。

狗帶姿勢八:“吃掉崽”,虎毒也食子

對于人類來說,自食其子是一件極其不可思議的事情,所以會有“虎毒不食子”的俗語。但事實卻是,在野生動物世界,殺死並吃掉自己的幼崽的慘劇所,發生頻率遠遠超出我們的想象。

2008年1月,據德新社報道,德國紐倫堡動物園的一隻叫威爾瑪的母熊,很可能吃掉了自己生下不久的兩隻小熊。該動物園副主任梅克德福勞說,“我們沒有找到小熊任何殘留物”。而據該動物園園長恩克猜測,小熊也許由于感染炎症或者其它原因變得衰弱,如果它們的母親發現它們因疾病和別的問題無法養大就可能把它們吃掉。

2015年1月,據韓聯社報道,韓國釜山“The Park”動物園中飼養的一隻雌性西伯利亞虎吃掉了自己剛出生20餘日的幼崽,上演了“虎毒食子”的戲碼。

有研究表明,促使雙親喜歡吞食兒孫的因素有許多:一種是給產下的後代以壓力,即發育快的後代存活機率就大;另一種是通過增加配偶的魅力來提高雌性動物的生殖能力;還有一種是從中獲取能量,以備食物資源匱乏之需。

從人類的角度看,不管是哪種原因,小編都得說“嚇死寶寶了”,但也許這就是自然界的生存法則。

這些讓人腦洞大開的狗帶姿勢,始終還是自然界中頗為另類而少見的,更多的動物是死于人類膨脹的需求和惡劣的氣候變化。在金錢、娛樂、口腹之欲的罪惡追求驅使下,越來越多的野生動物在地球上消失,我們能做的,唯有珍惜、保護、更多地努力。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