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美文 經典文章

平安夜為什麽要吃蘋果?紅蛇果最受歡迎


“平安果”可以說是蘋果,是用一個個色澤鮮艷、樣子好看的進口蘋果裝扮而成的,多為紅蛇果、青蛇果,當然也有把國產的紅富士蘋果進行包裝扮成“平安果”的。據說,“平安果”象征著平安、祥和之意,之所以把“蘋果”當成“平安果”的首選,是取了“蘋果”的字音。

關于平安夜為什麽吃蘋果的說法很多,近幾年以來,蘋果成為了一些年輕人作為平安夜的禮物,大家都互贈蘋果作為禮物。“平安果”是用紅紅的蘋果裝扮而成的,取平安之意。

一、“平安果”象征著平安、吉祥之間民,平安夜在人們手中互贈“平安果”的同時,其實是在傳遞著一份美好的祝福。在西方的一些國家,很多家長們扮成聖誕都給把堅果和蘋果放在孩子的鞋裏。

二、還有一種說法是平安夜送平安果,這個習俗是中國才有的,在中國,人們常常把蘋果當作是一生中“平安”的代名詞,于是聖誕節送蘋果當作成了一種傳統,人們在平安夜收到蘋果象征著收到了祝福,一年都會過得很好。

三、蘋果還有很多典故和傳說,蘋果在中國的文化中有平安、吉利的意義。在中國文化中,贈送蘋果表示祝福受贈人平平安安,中國人過節時也喜歡吃蘋果,送蘋果,或是擺到果盤裏增加過節氣氛。

返回頂部